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 正文

更稳健的小型SUV 长安CS35对决骏派D60

发布时间: 2015-09-15 08:21:1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编者按:随着人类文明进程的快速发展,追求惊险和刺激开始变得像家常便饭一般稀松平常。人们不满足于安逸的生活现状,开始体验和参与全新的冒险活动,速降、蹦极、跳伞等等,不胜枚举。然而当激情退却,回到现实当中,我们还是要追求安全、稳定、可靠的生活环境,无论是在家中的休闲居住,还是在出行时面对交通环境。特别是对处女座和医生这种特殊症候群,“安全感”、“最佳选项”、“无死角的稳定”这种词对于他们来讲,简直是做选择时最重要的变量。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长安CS35,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提起长安CS35,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款出生于12年底的自主小车自打问世就是小型SUV市场中不容小觑的“早产优等生”。整整4年间,长安CS35车型在中国总共售出26.49万辆,特别在近两年的表现,月销过万那可真是“探囊取物”般轻松,称得上是常胜将军。齐全的配置、亲民的定价无愧于自主阵营中“来得最早,表现最好”的称号。难怪“大胡子”患者如此竭力的推荐长安CS35,不过选车还得细细看,让我们坐进去瞧瞧。

  保持造型前卫是CS35一直以来的追求,原创度极高的外形年轻时尚,线条流畅自然。霸气外漏的前脸和富有质感的仪表盘遥相呼应,你不得不说这款小型SUV在设计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运动气息非常浓厚。不过是否运动,咱们还得本着“没病走两步”的精神,试乘试驾一下。

  波浪形测试路段是检验一辆车是否稳定、安全的最佳测试环节。作为激烈驾驶爱好者,患者“大胡子”肯定免不了带着我们的“白衣天使”豁一道。在波浪形测试路段的数次来往中,长安CS35可谓哆哆嗦嗦的勉强通过了测试,猛踩油门的后果除了一骑绝尘,带给车内乘员更多的是“过山车模式”的酸爽。

  究其原因,答案是多样性的:长安CS35搭载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反应并不迅捷,升档时顿挫感比较明显。猛踩油门后大概经过一秒的反应,变速箱才会不情愿的降档加速,冲劲夹杂着速度与激情,毫无衰减地反馈至车内,使我们的“白衣天使”感到非常不安全,此为其一。其二是车身结构,小型SUV多使用扭力梁型后悬架,使得长安CS35在细碎路面颠簸的过滤能力上捉襟见肘。何况“大胡子”还在不停地安慰医生:“就算翻车也没问题,四安全气囊保你安然无恙!”可是这分明是一款五座车型好嘛!奉行安全至上的“白衣天使”果断连人带车一同Pass,真是细思极恐啊!

  骏派D60,五星安全不是吹的!

  目光移至骏派D60,医生的心跳才平静下来一些。“飞机头”患者见状急着把医生往车上推:“咱的六个气囊可不是吹的,头部气帘是标配,您老就放心体验吧!”也许气囊数量不能简单的把车子分为安全或不安全两种类型,但更多优质的车内安全气囊的确能在事故发生时,为车内乘员的安全做出更多的贡献。

  既然多了两个气囊,还是把车子启动试试吧。一键启动配置勾起了医生的好大兴趣,有里有面儿的车子大家都喜欢,由宾尼法利纳工作室亲自操刀设计的骏派D60不仅有一张漂亮的不像实力派的脸,更有贴心到家的舒适配置。

  虽然如此,医生还是将信将疑,坚持让“飞机头”驾驶骏派D60体验同样的“搓板儿路”。随着车子猛地加速,骏派D60直接杀入波浪形路段,不过遇上一次不同的是,车内的医生表示“从未感受的平稳和舒适!”能达成这样的舒适效果,要归结于骏派D60的几大安全稳定“法宝”。

  首先要归功于动力储存丰沛的原装丰田动力总成,同级别大部分对手都在使用1.5L、1.6L或者更小的发动机,变速箱也只是4AT或CVT,与D60的1.8L加6AT的组合相比,不由得你们不相形见绌。在日常驾驶中,1.8L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表现很充足,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逻辑上的感受也非常好。

  其次,骏派D60这位帅小伙的“H-body”笼型车身结构设计也为车身稳定增色不少,高强度钢板使用量达60%以上,最高强度则达到了1500Mpa。这一生猛的“诀窍”不仅能让车辆在行驶中更加稳定舒适,更帮助了骏派D60车型在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59.6分五星安全的成绩,成为C-NCAP测试中SUV车型中史无前例的最高分的车型。

  最后一个法宝是默默保护行车安全的10大主被动安全配置,ABS防抱死和ESC转向修正等常见功能自然不在话下。但面对TCS、HAS、AYC等陌生的配置名称,也许你永远都不会知晓它们的原理和作用方式,可在关键的危急时刻,这些你并不知晓的功能说不定真就能救你一命!

  纵使市场潮流和趋势如何变化,汽车的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重中之重。医生这样患有选择困难症的购车人在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并不在少数,可面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您还真不得不慎重。只要选对了车,就好像投对了医生,安全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国诚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