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测评 正文

年内将在华上市 讴歌新中型SUV安全解析

发布时间: 2015-10-10 10:02:3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RDX是讴歌旗下一款中型SUV,目前在售车型为第二代车型。随着竞争对手纷纷更新旗下产品,讴歌也在今年芝加哥国际车展上发布了2016款RDX。新车将在年内进入中国市场,对此,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关于今年讴歌新产品投放,讴歌的主力车型之一RDX年度改款将在下半年推出。”而新RDX的安全性,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国家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2016款RDX刚刚在美国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所有考核项目上均拿到了最高评价,在碰撞中对车内乘员提供了充分到位的防护,并获得了IIHS “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

  

  总体评价

  

  此次参加测试的车型是美规2016款讴歌RDX。新车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四大项较温和的考核项目中均表现良好,在最严苛的正面25%碰撞测试中也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足的保护。新RDX在上述测试的项目中均拿到最高评分“G”(良好)。下面网通社就为大家解析这款新车在最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测试中的表现。(注:在美国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正面25%碰撞测试解读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是指受测车辆以时速40英里(约64km/h)的速度,用车辆前端驾驶员一侧大约车宽25%的面积撞击一个5英尺高的刚性障碍壁。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所以前部车架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障碍物会直接撞到驾驶室上。导致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以及转向柱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同等速度下,25%偏置正面碰撞比40%偏置正面碰撞,对车内乘员造成的伤害严重得多,对驾驶舱要求的强度也要远远高于40%偏置碰撞。

  新RDX正面25%碰撞测试

  

  

  正面25%小面积碰撞时,由于避开了主要的正面吸能区域,前部吸能溃缩的纵梁几乎吸收不到碰撞能量,撞击时车轮更易侵入驾驶舱,转向柱、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等部件更容易移位。在撞击后,新RDX发动机舱因只吸收了部分能量导致A柱受到较大冲击力后发生变形,但变形并不明显。

  

  在撞击过程中,由于撞击力较为强大,新车的车身结构发生明显变形。不过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新RDX的上端车门铰链柱和仪表板均入侵4cm,转向柱向驾驶员方向推进1cm。

  

  在撞击过程中,新RDX内驾驶员模拟假人的头部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假人头部碰触到气囊后虽有反弹,但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避免碰触车内结构而产生伤害。

  

  新RDX虽然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但驾驶员腿部空间仍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撞击后,新车受到下铰链柱和驻车踏板的入侵分别为5cm和13cm。撞击中新RDX的腿部空间状态保持良好。新车在测试中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足的保护,因而最终获得IIHS “2015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5 Top Safety Pick+)称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