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沃尔沃将普及插电混动技术 推多款小型车

发布时间: 2015-10-16 09:34:21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在逐渐升温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沃尔沃已推出S60L和XC90新能源车型,随着沃尔沃拥有的SPA和CMA模块化架构投入使用,该品牌将进一步扩充新能源产品阵容。网通社从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获悉,沃尔沃汽车研究与发展副总裁Peter Mertens表示:“对于未来五年推出的每款车型均将推插电混动版的承诺,是汽车能源技术发展成熟的演变成果”。随着插电混动技术的普及和CMA模块化架构的使用,未来沃尔沃旗下多款小型车将有望搭载该项技术。

  

  

  目前在沃尔沃的生产体系中,拥有SPA和CMA两个架构。其中CMA架构主要用于生产小型车,包括40系列在内及以下的紧凑级产品。C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具有高灵活性的可扩展架构,此架构开发的车型能够调节车辆长度、宽度、高度和轴距,未来CMA平台还将在现有传统动力车型的基础上推出插电混动版本。

  

  以沃尔沃S60L和XC90插电混动版为代表,插电混动技术将全面覆盖沃尔沃品牌旗下的40、60以及90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车身布局方面,将电池设计的相对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行驶。同时插电混动车型还可以适时向电池组进行反向充电,相比搭载传统动力的车型,油耗方面将大幅降低。

  

  目前沃尔沃旗下的S60L和XC90有插电混动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根据沃尔沃规划,未来60系列中的XC60和未来在大庆工厂投产的S90车型也将在传统动力的基础上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这也意味着沃尔沃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将陆续投产更多车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