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博世副总裁蒋京芳 博越配5大前瞻安全系统

发布时间: 2015-12-28 09:17:34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吉利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博越”在安全配置方面开创性的使用了多项全新技术。近日,网通社与博世中国区驾驶员辅助系统事业部副总裁蒋京芳女士进行了沟通,她表示:“博越搭载了博世最先进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有些技术甚至是全球首发。”吉利博越总共配备了5大前瞻安全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整体安全性。

  

  

  

 

  

  

 

 
吉利博越配备5大安全系统
车型 安全系统
吉利博越 最新一代的ESP
全新一代安全气囊电控单元ACU
全新一代中距离雷达支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
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吉利博越所配备的这5大博世安全系统,包括电子稳定程序ESP 9.1升级型;被动安全是最新一代的AB12安全气囊电控单元,这是博世全球开发的最新一代点电控单元;全新一代中距离雷达支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紧凑型的多功能摄像头也是博世首次在吉利博越上使用。可以说多项其中多项特别针对中国路况及驾驶习惯进行了软件的开发与调校。

  一、最新一代ESP安全系统

  

  吉利博越使用了ESP 9.1升级版,和第8代相比,全新系统更小、更轻、更节能,9.1版ESP在NVH噪声上控制更好;同时,ESP 9.1升级版和基础版相比支持更多增值功能,比如在高原缺氧真控制动力不足的情况下,ESP 9.1可以给予制动力补偿。此外,有坡道车辆保持功能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在整个的开发过程中博世和吉利的工程师针对中国道路和使用状况和驾驶习惯、气候进行了优化和设定。为消费者提供了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

  二、全新一代安全气囊电控单元ACU

  

  在安全气囊方面,博越首次使用了AB12电控单元的车型。据了解,这项安全气囊技术也会用于其他车上比如沃尔沃的中高端车型上。蒋京芳女士表示:“实际上这项安全气囊急速是一个芯片集成度更高、运算速度更快。”

  三、全新一代中距离雷达支持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除了在驾驶员辅助系统首次在博锐上使用,在博越车型上还涵盖了两大功能,首先是ACC功能和紧急制动系统。博世采用77赫兹的雷达,对前方速度、距离的探测都会比其他雷达更清晰,探测距离达到160米,正负45°的探测范围可以更大的范围判断车辆左右是否有其他车型的切入。此外,ACC功能在30km/h启动,最高支持150km/h。这个功能越来越多的在豪华车型上使用。

  四、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

  

  与此同时,吉利博越还配备了预防性紧急制动系统,蒋京芳女士向网通社介绍到:“这个功能已经被加入到欧洲碰撞测试的规程当中,如果没有这项功能很难得到5星级的水平。在城市中低速行驶时候防止追尾发生,另外是在高速过程中防止追尾。”可以说之前更多自主品牌将重点放在了被动安全,而此次博越使用的预测性紧急制动,则是在主动安全技术上的突破。

  五、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

  

  在上述安全系统的基础上,吉利博越还能够在驾驶员未参与的情况下,如出现车道偏移将给予提醒和修正;另外是智能大灯的辅助如果对向来车,那么吉利博越将关闭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进一步保证了对向行驶车辆的安全。

  通过对吉利博越安全系统技术的梳理,可以看出吉利全新一代SUV在主动安全方面实现了全面的提升,而在此前的车辆中,更多实现了对被动安全的升级。这一点上,吉利所生产的车辆,在安全系数上正逐步接近同属吉利集团的沃尔沃汽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