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车 正文

推荐1.6升自动豪华型 骏派A70购车手册

发布时间: 2016-09-23 11:42:5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陈石

  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在国内推出的重量级产品大多都是SUV,偶尔蹦出来一两款颇具亮点的紧凑型轿车都会引起媒体圈儿不小的动静。9月21日,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的天津一汽终于推出了一款全新轿车——骏派A70。第一次看到这款车时,我就忍不住对旁边的编辑同事吐槽它那张“尚酷”脸。最初我以为这会成为A70的一大卖点,不过在其售价和配置正式公布后,我发现它还有着不错的性价比。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被天津一汽寄予厚望的车型是否能重塑当年夏利的辉煌,最值得购买的又会是哪一款车型。

  车型价格

  天津一汽骏派A70官方指导价

  排量(升)

  车型

  价格(万元)

  推荐指数

  1.6

  手动基本型

  6.48

  ★★

  手动技术型

  6.98

  ★★★☆

  手动豪华型

  7.58

  ★★★★★

  6速手自一体基本型

  7.68

  ★★☆

  6速手自一体技术型

  7.98

  ★★★☆

  6速手自一体豪华型

  8.78

  ★★★★★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骏派A70共有两种动力总成,三个配置版本共六款车型,售价6.48—8.78万元。其中,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售价比6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售价低了1.2万元,中低配车型之前的差价不大,仅3-5千元。不难看出,A70全系车型的价格区间范围并不大,即便是手动挡最低配车型与自动挡顶配车型之间也不过2.3万元的差价,在这六款车型中做出选择并不算太难。

  手动挡or自动挡?

  骏派A70参数对比

  变速箱

  5MT

  6AT

  车型排量(升)

  1.598

  额定功率(千瓦)

  83

  最大扭矩(牛·米)

  155

  长×宽×高(毫米)

  4610×1790×1500

  轴距(毫米)

  2630

  最高车速(千米/时)

  180

  175

  综合工况油耗(升/百千米)

  6.5/6.1

  6.8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骏派A70手动挡车型的外观尺寸与自动挡车型完全一致,由于与奔腾B30一样都诞生于一汽-大众的PQ34L平台,因此整车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过我个人仍对这个仿自尚酷的前脸造型不大满意,好在造型锐利的大灯就像两只钳子夹住了中网,算是弥补了一点前格栅造型的不足。

  不过手动基本版由于没有标配铝合金轮圈,整体的外观档次感会低一些。在6—8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轿车中,由于大多数车型的自动挡方案都采用了4AT、CVT或双离合变速箱,搭载6AT变速箱的骏派A70显得比较厚道,因此,自动挡车型比较值得推荐。但考虑到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对后期的维护保养和油耗可能比较在意,所以价格更低的手动挡车型也有一定的购买价值,不过综合配置来看的话,搭配有启停功能的豪华版会比其它手动挡车型更值得推荐。

  三款配置选哪款?

  骏派A70配置差异

  车型

  手动/自动基本型

  手动/自动技术型

  手动/自动豪华型

  价格

  6.48/7.68万元

  6.98/7.98万元

  7.58/8.78万元

  胎压监测装置

  -

  -

  ●

  一键启动

  -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

  电动天窗

  -

  ●

  ●

  铝合金轮圈

  O/●

  ●

  ●

  座椅材质

  织物

  织物

  皮质织物混搭

  真皮方向盘

  -

  -

  ●

  多功能方向盘

  -

  ●

  ●

  定速巡航

  -

  ●

  ●

  倒车雷达

  -

  ●

  ●

  倒车影像

  -

  ●

  ●

  自动空调

  -

  -

  -/●

  日间行车灯

  -

  -

  ●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

  -

  ●

  牵引力控制

  -

  -

  ●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通过对比配置表不难发现,三款配置中仅豪华版车型的配置可以算得上是比较丰富,中低配车型不仅没有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等功能,车身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等配置也没有配备。与售价相比后,我仍然更推荐顶配的豪华版车型。

  总结:

  作为一款售价并不高的紧凑型三厢轿车,骏派A70的配置并没有给我们多大的惊喜,整体配置水平中规中矩,唯一比同价位产品出色的毫无疑问是它的6AT变速箱了。在选购时,自动挡车型显然更值得优先考虑,但手动挡车型也在售价和油耗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实际选择还需结合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但在配置上,豪华版车型不论在舒适还是安全方面表现都更出色。因此综合来看,自动豪华型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