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NEVS天津工厂即将落成 年产15万纯电动车

发布时间: 2016-10-28 11:22:1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刘楠

  作为前萨博汽车的主要收购方,成立于2012年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了全新品牌“NEVS”。网通社近期从天津市环保局处获悉,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天津滨海工厂建成后,纯电动汽车的年产规模将达到15万辆,目前该项目还在建设之中。此外,包含全新中型SUV等共计5款电动车也将陆续进行投产。

  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6月18日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是由中国资本控股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北京国研互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域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企业。

  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由中国资本控股的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及国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域绿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投资成立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NEVS,于2012年8月收购了原瑞典SAAB汽车的核心资产,完整掌握了SAAB汽车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技术。

  项目主体单位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于2015年6月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4亿元,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6月投产,2019年达纲生产本项目为扩建项目。

  新项目主要新建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动力电池车间、试制车间以及全厂性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142730平方米。产品为纯电动汽车,年产整车5万辆。焊装车间、研发中心均依托在建工程,其中5万辆白车身焊接制造依托在建工程焊装车间生产线,在建工程生产能力不变。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即将在华量产的Saab 9-3纯电动轿车定位商务、家庭多元化用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8*1,802*1,470毫米,轴距为2,675毫米,从车身尺寸看来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国产Saab 9-3纯电动轿车整车重量1,800千克,最高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

  另外,目前正在研发当中的增程式技术使未来将推出的混合动力版续航里程可长达1,200公里。在首款产品Saab 9-3纯电动车之后,NEVS后续还将陆续投产中型SUV等多款电动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张姚瑶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