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一台好玩的车 名爵ZS不止卖互联网思维

发布时间: 2017-02-15 14:10:1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情人节当天,名爵ZS预售价发布会在上海如期举行。十二星座脱口秀、创新小剧场、略显恶搞的合唱团……一场大秀两个小时下来,拥有着各种年轻时尚的互联网元素,处处“标注”着:30岁以上人群请在18岁小孩陪同下观看。直到最后预售价公布,在座观众依旧显得意犹未尽,然后不禁怀疑,今天可能参加了一场假的发布会。

  

  但对于名爵来说,这样“跳脱”的风格却恰恰是品牌的调性所在,那句“专为年轻人造车”的口号更是实至名归。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的一句话总结:名爵是一个“好玩”的品牌。

  互联网思维渗透到品牌运营

  今年1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了4万辆,销量增长了超过70%。传闻中的自主品牌“爆发年”初显端倪,也让作为开年首秀的名爵ZS再上升一个热度。2月14日,名爵ZS战神版预售价正式公布,顶配车型不高于12万的价格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当问及同价位竞争对手,俞经民却换了种方式回答:大家很习惯从价位段去了解一个产品,我们做名爵ZS跟前面做荣威RX5的出发点不一样,我们一开始就是想为年轻人做辆车。他认为,年纪轻的人对美好需求的欲望更强烈,需要一辆尊重他们的互联网SUV,能够说出平时没有讲出来的需求。

  

  目前来看,“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越来越多,这种标榜甚至开始成了“标配”。但名爵ZS却是真正做到了极致,从造车到卖车,它已经把互联网思维渗透到产品的各个阶段。

  正是基于这种互联网思维,名爵对车辆售前和售后的定义也出现了较大的转变。在问起经销网络的建设时,俞经民表示:“上汽乘用车通过与阿里的合作,获得大数据的积累。也就是说原来用户去维修站做保养、做维修,现在这些信息可以基于大数据的积累,主动提醒你去做。这些也将涉及到人工智能的发展,与传统汽车的思路完全不同。”

  产品支撑品牌理念

  不管是源自英国的品牌背书,还是对年轻人喜好的抓取,名爵都已经成功了一半。在产品层面, MG名爵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林嘉瑜也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名爵ZS是会让人“一见钟情”的车型,她说道。

  

  确实,对这款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且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搭载YunOS智能互联系统的高颜值车型来说,一见钟情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正如目前所看到的,上汽乘用车正面临极其严峻的产能问题,大部分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但俞经民也坚持,宁愿产能不足,也要保证每个零部件的完整,保质保量地供应。此外,他还承诺在3月3日证实宣布售价时,会更重视用户的感受,争取提前交车。

  

  除名爵ZS外,俞经民表示名爵品牌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新能源领域,油电混合版本的eRX5已经上市,纯电动版的eRX5在不久的将来也会上市。此外在恰当的时间,名爵ZS的新能源车型也将投放市场。

  总结:对于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来说,一再的强调其“年轻”属性看似有些违和,但当这款车型摆在你面前的时候又不得不感慨,名爵ZS让名爵真正的“鲜活”了起来。当品牌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年轻流行的思维结合在一起,或许才能真正传承。(图/文网通社姜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虞晓婷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