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朋友圈里的谣言 这几种行为真的会毁车

发布时间: 2017-04-17 11:04:3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唐佳奇

  相信大家都在朋友圈里刷到过《xxxx则会损坏车辆》,有些情况危言耸听,有些情况属实,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简单举几个确实会损坏车辆的例子。日常的生活中,更多爱车养车的实际经验,还需每位车主多心体会,才能保证车辆长久的“效力”。

朋友圈里的“流言”

  最近我在刷朋友圈时,有诸多关于养车、毁车的文章。绝大多数内容有凭有据,摆事实、讲道理,确实说出了在用车生活中如何养护车辆,如何避免毁坏车辆。有些则早已是尘腔旧调,根本不适用于现代车辆。

  今天我就为大家综合总结一下,到底哪些用车不良习惯,会真正的给车辆带来损害,望各位车友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真正毁车的行为

  每一位车主在买新车的时候都会想着如何更好的爱护它,可时间久了,有的人会加倍爱护,而有些人则淡然处之。我相信无论哪种类型的司机应该都不会想要故意损伤自己的爱车,因此,良好的驾驶习惯在平时用车生活中起了极大作用,有些你不经意间的行为往往就能给爱车带来很大伤害。

  特别是底盘偏低的车型,在通过减速带时,记住一定要控制车速,不仅避免拖底,还能有效减少减速带对车体的冲击。所谓大力出奇迹,沟沟坎坎勇闯天涯,也许会很帅,也会很刺激。但是我相信,最后知道真相的你眼泪肯定会掉下来,悬挂内伤、方向跑偏、轮胎鼓包这些肯定是逃不过的。

  如果脾气不好,您直接大脚油门冲马路牙子,还能体会到暂时飞起的感觉。落地的一瞬间肯定肠子都悔青了,笔者曾经驾驶爱车在夜里路灯不亮的情况下,骑上马路牙子导致四个轮胎轮毂全部报废。

  长期停着不开主要会对电瓶和轮胎造成损伤,废长时间慢亏电造成电瓶报,轮胎长时间一个位置受力也容易变形失圆。车辆如果长期不用,最好隔一段时间点火怠速几分钟给电瓶充电,一两个月把车子前后稍稍动一动让轮胎接地均匀。

  如果是夏天特别暴晒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停在树下,停一会或许没事。如果树胶、果实液毁车漆的能力不容小觑,一滴足以“毁容”,而且树下也是被鸟粪轰炸的高发区。若需停在树下,一定要看清停靠周围的树木类型,尽量避免在槐树、松树、合欢树。特别是南方地区的芒果树、女贞树下停车。

  爱车一定要按时保养,按照保养手册正常保养即可。仅是一时忘记或者偶尔超过一千或者两千公里,也不会有太大影响。若长此以往,则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在路边经常能看到有些车主停车前轮没有回正或在凹凸不平的路面停车,偶尔短时间内停车并无大碍。但若长时间停放,就会导致转向拉杆和悬架的一些部件一直处于受力状态,时间一长便容易产生变形,影响悬架性能和转向系统的正常工作,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车辆方向跑偏。

  一些车主用车用的非常实在,油表灯不亮基本不知道给车辆加油,只有等亮灯了才知道加油,这种行为不仅会降低燃油泵的使用寿命。油泵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时温度较高,浸在燃油中可以有效降温。

  油灯亮时说明油面已低于油泵,如果每次都等亮灯时再去加油,会使汽油泵得不到充分冷却,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不利于行车规划,特别是自驾游出门,很容易造成趴窝。

  最毁车的还是这条。各路明星、二代等借车给朋友出事故的事情屡见不鲜,所以各位朋友,借车需谨慎。

  总结一下,朋友圈里的并非全是谣言,老一辈人留下的用车经验着实有用,在用车过程中,往往细节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就是在省钱、省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