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本田在华推进电动化 明年推专属电动车

发布时间: 2017-04-22 17:01:4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雪莲

  本田中国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中,宣布将加速在中国的产品电动化战略,并将在2018年推出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电动车型。在发布会现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表示:“Honda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全球与中国的开发能力,更早地投入新技术。”随后,八乡隆弘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与网通社进行了沟通,对本田电动化在中国市场的规划进行了解读。

  2018年推专属电动车

  在本次车展上,本田还带来了NeVu电动概念车,是一款可与车主进行情感交流并作出自主判断的智能驾驶小型电动概念车。关于发布会宣布的专属电动车,水野泰秀介绍到:“我们现在考虑的电动车,将在2018年投放。我们现在考虑的是在C级别以下。对于车辆的用途,一方面是作为通勤,还有一方面用于共享。”这款车也是继冠道、UR-V之后,又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

  CR-V混动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

  本田中国在此次车展上,不只是发布了最新的电动化战略。同时,对全新一代CR-V锐·混动进行了全球首发。这款车的发布,也表明了本田将开始重点在中国市场发力电动化战略。八乡隆弘表示:“今天,我们领先于其他地区,在中国实现了CR-V锐•混动全球首发,我也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局面。对于这款全新一代CR-V混动车型,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行驶性能,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它具备SUV顶级的水平”。此外,这也是首次本田将全球车型在华进行首发,并且率先投放中国市场。

  电动车型开发本土化

  目前,本田在华投放的混动产品均采用进口混动系统。在发布会上,水野泰秀表示:“全新一代CR-V锐·混动的全球首发是Honda利用全球车型加速推进中国产品电动化进程的新举措,是重视中国市场的新战略。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有效利用中国本地的开发能力,尽早推出更加符合中国需求的电动化产品。”可以看出,未来本田在华投放的新能源产品有望采用国产动力系统。

  加速在华产能布局

  在产能方面,本田目前在华有五大工厂,其中广汽本田三大工厂,东风本田两大工厂。在新工厂方面,本田也已经进入建设阶段。水野泰秀表示:“东风本田2019年第三工厂(一期12万辆产能)建成投产,总产能将会达到63-64万辆的规模,应对60-70万辆的产能是没有问题的。”待本田在华产能布局升级后,新产品的投放将有重要保障。

  销量稳步提升

  本田2016年在华市场推出了全新思域、冠道等多款新车型,并在涡轮增压以及混合动力产品端发力,取得产品力的领先,这也直接决定了本田全年销量达到1,256,000辆,实现24%的同比增长,并且顺利超额完成107万目标。2017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为134万辆。关于2020年的中期规划,水野泰秀表示:“希望两家公司加起来最少能够做到160万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