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你最讨厌的车主之一拒绝远光狗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38:31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唐佳奇

  随着汽车灯光的不断升级,从最初的的小烛灯到现在的LED灯,在照亮前路的情况下也晃“瞎”了很多人的双眼,在网上声讨远光狗的帖子数不胜数,却还是源源不断出现远光狗。而且因为对向车道开远光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今天咱们就来一起想想如何应对远光狗。

  若问大家“开车上路最恨的是什么行为”,我想乱开远光灯一定会光荣上榜并且名列前茅。若是要吐槽乱开远光灯,我想一定会有一大票车友赶来滔滔不绝地吐槽。确实,在路上乱开远光灯的行为非常让人厌恶,无论是对象车道的晃瞎眼,还是同方向车道的后车。

  当夜晚正面会车时,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视觉上产生瞬间致盲,根据驾驶员自身视力,周围环境不同致盲持续时间也会不同,但最快也要持续2秒左右的时间,在这两秒的时间里,驾驶员如同闭眼开车,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的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

  后车开远光灯也会影响前车行驶当后车开启远光灯时,前车内外3个后视镜中会出现大面积光晕,如果赶上你的车是浅内饰,那车内无疑就像开着灯一样明亮。前方的三个光晕会缩小你前方路况的可视范围,如果此时你想并线或转弯,从后视镜观察后方情况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当然,遇到这些喜欢开远光的同志们是让人比较头疼,那难道我们只能忍让了么?难道我们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开车,而别人却照亮自己的道路不顾我们的生命安全吗?小编也总结了几种办法。

  以上办法纯属恶搞,希望广大车主不要采纳。下面,咱们就来讲讲正确的避让远光灯的做法。俗话说的好,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贱自有天来收,咱们别着急,看看以后有没有暴脾气不惯着远光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