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小主播”进工厂 探秘C4世嘉五星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5-26 11:22:1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陈旭明

  对于汽车安全的设计及生产,大多数驾驶者也只是既熟悉又陌生,而如果大家在孩提时代就能接受到关于汽车安全的教育,效果肯定会事半功倍。5月24日,东风雪铁龙C4世嘉诞生基地武汉神龙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安全小主播”优胜家庭相约亮相,与多方媒体一起,展开了一次特别的探秘之旅。C4世嘉工厂探秘将这次活动的意义从儿童安全知识的培养提升到行车安全的责任思考上。

  对孩子而言安全是需要吸收并运用的功课

  安全意识的树立和重视,离不开社会舆论的引导。今年3-5月的C4世嘉安全小主播活动走到尾声。探秘之旅中,从全国各地的选拔中胜出的“安全小主播”无疑是最萌主角。小主播对于陌生的工业环境都非常兴奋,眼前的C4世嘉白车身和工厂生产线在他们眼里更像是一个“大玩具”生产车间,穿上小小的质检服,孩子们立刻变得认真而严肃起来。

  在C4世嘉工厂原班长三八红旗手陈艳的带领下,小主播们就像一位真正的质检员,仔细检查着车门,缝隙面,车身油漆……这样别开生面的仪式感,或许会让孩子对于安全有着更深刻的记忆。毕竟有多少小朋友能在小学生时代走进一座历史悠久的汽车工厂呢。(神龙汽车武汉一工厂1995年下线了第一辆轿车富康)

  小心驾驶永远是安全的第一前提,但在行车过程中,意外发生时考验的还是交通工具的安全性。在组装C4世嘉的S2生产线上,大数据的投入已经能做到由计算机精控一粒螺丝的扭矩和转角,通过联网随时报警和停线并追溯质量,配合神龙引进的UEP管理模式,即班组管理模式,实现全员参与,内外部直接沟通,达到人机高效搭配的目的。这样的品控管理是安全的坚实保障。

  定位10万元级紧凑型家轿被动安全成最大焦点

  不过,最吸引参观队伍的是在组装完成和静态检测之后的动态测试环节——质检跑道。

  据介绍,每一辆C4世嘉在交付消费者前,都必须通过这条多路况的严苛测试。包括80公里/时速度下紧急制动、大石块凹凸路、回转实验等。在不同路况下,检测制动、底盘稳定、转向控制、噪音等,连小小的异响都会在此被深挖矫正。严苛的检测程序是一个车企应负的职责。

  如果说,让消费者在买车时从生产车间的工业化标准开始PK考量,那无疑有些困难,但C4世嘉用白车身和零部件为我们演示了一把何为安全造车的“正确姿势”。

  C4世嘉是一部10万左右的紧凑型家轿,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因而很多车型在设计和用材上都转向“减配而后减价”的套路。对于一辆家庭用车,这样做无疑会给安全打上折扣。

  C4世嘉用五星安全阐述了它的坚持(主动安全、被动安全、操控安全、生态安全、品控安全),其中,被动安全成为最大焦点——太空舱式吸能车身搭配约束系统,带来内外兼备的信心守护。太空舱式吸能车身全面考量了顶部、侧部、前部、后部的碰撞,带来360°周全防护。

  顶部三根横梁,由215毫米宽的加强板构成,等于普通车型车顶的多道加强筋累加,分别对应A、B、C柱,多点受力,极端翻滚中有效抑制车身变形。

  当碰撞发生在前后时,铝合金材质的防撞梁+吸能盒会带来惊喜的安全组合效应:防撞梁抵抗部分撞击,并转移剩余部分至吸能盒,吸能盒完成有效溃缩吸收力量。铝合金材质强度高,韧性好,比普通钢结构防撞梁受力程度更高。

  而当碰撞发生在侧面时,超强B柱会带来超乎一般的抗压实力:1500Mpa超高强度,是国家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的防护级别,一体化冲压成形的车门里板,也设置了同样强度的防撞梁,共同为移动的家撑起一个值得信赖的安全空间。

  外部强势对抗,内部更多呵护。C4世嘉选择与全球一流的安全气囊供应商奥托立夫合作,安全气囊发生器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车相同。搭配会呼吸的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式安全带,收缩距离达到120毫米,大于一般安全带(90毫米-100毫米),有效减少胸部位移。同时,C4世嘉考虑到家庭乘车中的常见情况:非正常坐姿,因而设计有防下潜座椅,能保证乘客在车辆受到撞击时始终保持正确姿势,提升安全性。

  安全,没有止境,安心,不止所想。对于C4世嘉而言,一部合格的家庭用车需要提供给消费者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安全保护。对于神龙而言,作为武汉历史最悠久的汽车生产企业,提供给消费值得信赖的产品更是其不容推辞的职责,就像C4世嘉所宣称的:安全小主播系列活动会继续开展,其对安全的追求也不会停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