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北戴合”深化新能源 EQ中国造还远么?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52:3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陈旭明

  6月1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将通过在华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战略合作,此举在汽车行业引起不小的轰动。

  在双方的合作细节中网通社注意到,根据协议,双方将引进戴姆勒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至北京奔驰,依托优势、强强联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戴姆勒将共同投资,对北京奔驰现有生产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从而为新产品的引入作好准备,并致力于持续提升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工业体系标杆。

  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初发布了旗下电动子品牌“EQ”,意在打造电气化产品并完善充电等相关服务,此次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签订在华新能源汽车投资协议,让人看到其“EQ”系列电动车产品入华的希望。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戴姆勒方面表示出极大的“肯定”与“兴趣”。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唐仕凯先生表示:“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开启了崭新篇章,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戴姆勒致力于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EQ电动家族“中国造”逐渐成为可能

  在新能源领域,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初的2017消费电子展(CES)宣布旗下纯电动品牌“EQ”正式成立。EQ官方的解释是Electric Intelligence,即电气智能化。未来EQ品牌的产品将远远超过一台电动汽车的范畴,梅赛德斯-奔驰将把它打造成一个创新科技、完善服务组成的电气生态系统。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如何迎接这个未来发展趋势,EQ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他强调,到2025年的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将会推出十款电动车,覆盖从入门级到旗舰车型。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共同宣布深化在华新能源合作,这意味着距离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EQ家族电动车进入中国甚至本土化生产销售更近了一些。

  梅赛德斯-奔驰在2017年年初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交了EQ家族多个新商标的注册申请。从新的商标注册申请不难发现,未来EQ家族的电动车有望含A、B、C、E、S、G、X多种级别的车型。其中首款纯电动SUV已确定会基于Generation EQ Concept概念车打造。

  奔驰首款纯电动车将基于EQ概念车打造,Mercedes-Benz Generation EQ Concept的外观采用全新风格,同时整车溜背式的造型以及大尺寸轮圈突显运动感。新车前脸采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虽然纯电动车不需要进气口,但依然保留了“T”字造型的设计。

  为了突出新车为纯电动车型,前脸一体式黑色饰板加入新能源蓝色装饰,大灯组采用全LED头灯。新车侧外后视镜摒弃了传动的镜面设计,以两个摄像头代替。尾部方面与车身相同于车身同样采用圆润饱满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与奔驰全新一代E级采用类似的一体式悬浮液晶屏,中控位置的操作界面也由之前的物理按键全部改为触摸界面。此外,新车座椅表面采用了打孔设计,臀部及腰部采用了独特面料。

  动力方面,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表示,新车将采用纯电力驱动,动力系统将由两台电动机和锂电池组构成。两台电动机的综合输出功率将达300千瓦,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电池组电量为70千瓦时。性能方面,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5秒,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