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既有远方也有西装 试奥迪进口A6 Avant

发布时间: 2017-06-22 09:49:4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少晨

  当时被赋予地表最快旅行车的RS6 Avant发布后,激起了国内车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到底是实力强悍还是情怀加身,都改变不了它高高在上的地位。当然,除去RS6之外,还有A6 Allroad,这款更加面向于Off-road的车型同样受人欢迎。不过即便如此,总感觉还缺了点什么,幸好,奥迪在不久前的深港澳车展上首次发布了A6 Avant,这款血统最纯正的A6旅行,才是归根溯源之作,出身于A6的它,不仅有西装革履城市气息,更是能在去往远方的路上,带给你最质朴的旅行。

  无论是当年的马六Wagon、普桑Wagon还是迈腾Wagon,都被人们称之为情怀之作,也许是因为它们的不拘泥于传统的不拘一格,也许是它们更高一层的身价,亦或者大多数人理解不了的大屁股风格,大街上很少见到它们的身影,因为小众,所以才有情怀。明明在欧美市场甚是流行的旅行车,到了国内却被种种偏见;明明有着更加协调的外观、更加优秀的存储空间和不同于SUV的优秀操控,但是到现在旅行车依然是小之又小的小众选择。

  旅行车在欧美市场火热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们国家的公路自驾文化异常发达,普通轿车的装载能力无法满足长途旅行的所有需求,而SUV虽然空间大,但是较高的重心带来较差的操控性,舒适性也不如一般轿车;旅行车却同时具有强悍的装载能力和如同轿车般的优秀操控和舒适性,所以旅行车最大的意义在于它完美的实用性,能带给你一场理想而又质朴的自驾之旅。

  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组合早已是奥迪的常用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的数据表现也是不俗,而奥迪看家本领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更是如虎添翼,在公路的表现更加优秀;除去这款高配车型之外,A6 Avant还提供了一款1.8T前驱的入门级车型。

  不管在哪个模式下,当你踩下油门时总感觉动力来的稍微慢了一些,涡轮会在2000转左右时介入,如果不仔细体会与察觉很难发现介入时那一闪即过的爆发感,有了涡轮的它性格立刻大变。

  动力虽然不算暴躁,但是它的动力储备你也不用担心,在涡轮介入后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内,无论是你想好好开还是不好好开都够了,超车并线只需要一脚微深的油门;7速双离合在换挡速度有着极大的优势,对于你意图的执行也很灵敏,平时微微深踩油门就会迅速降下一挡,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则会更加偏重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保证提前升档和延后降档。

  方向盘的大小和造型深得人心,手感出色,不过我个人喜欢再微微粗壮一些,手感会更加出色;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在手动模式下换挡的响应速度优秀,不过如果将拨片换成金属的,就更完美了;至于转向的质感,与现在大部分中大型车一样,偏向舒适所以几乎过滤掉了路面的反馈,不过精准程度和指向性依然出色。

  旅行的路上难免遇到多弯的山路,相比于两驱版本的车型,quattro四驱加持的车型让它在弯道中的表现异常优秀。不用小心翼翼,方向揉进弯中,此时即便你大脚油门,你预想中的推头或者甩尾都没有发生,即便它的尾部更沉,灵活性有所下降,但是伴随你油门踩下,你会发现你被后轮推进弯心,瞬间让你觉得它的极限深不可测。

  A6 Avant带有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不同的阻尼,来达到舒适和运动之间的完美转换,同时还带有举升模式,可以在某些特殊路况下将底盘升高约30毫米左右,增加车辆的通过性。

  毕竟它不是RS6,即便它再怎么继承RS6那强大的运动基因,它的本职工作也不是让你肾上腺素飙升,而更多的是让你在长途旅行中感到轻松而愉悦;两天600多公里的试驾行程,并没有很多疲劳感的堆积,源于它的安静,它的平稳,更多的是它作为一台旅行车而带给你的感觉,逃离大城市逃离喧嚣和纷争,走向自然与闲适的那份心情。

  前排座椅的配置非常丰富,首先是电动调节,除去常规的上下前后与靠背角度外,还支持腰托、腿托、靠背包裹和坐垫包裹调节,让你找到一个最合适最舒服的驾驶姿势,也能满足不同驾驶状态时的不同坐姿;另外就是带有座椅按摩功能,分别支持多种整体按摩和腰部、肩部的局部按摩功能。

  A6 Avant基于标轴版A6开发,所以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上自然会比国产长轴距版车型略逊一筹,不过对于这么一款主打情调和旅行的车来说,非官非商,后排空间无大用,够用就好,更何况它的空间表现也很优秀。

  储物空间表现正常,说不上丰富,但每一处设计都挺贴心的,例如前排扶手箱分两层设计,手套箱里带制冷功能、又大又实用的门板储物格等等,基本能满足你日常使用的手机、钱包、墨镜等物品的存放,杯架也绝对够多,摆满水前后排谁也不至于挨渴。后备箱除了空间有很大的优势,也有不少更加贴心的设计,和SUV相似也带有遮物帘,只不过更高级一些,配合电动尾箱门的开启关闭方便拿取物品,德国制造在一些人机工程学方面真的非常到位。

  A6 Avant其实无论从任何某个角度来看,都特别协调,完全抹去了普通版A6那种严肃又无趣的官车气息,尤其是尾部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完美的翘臀,倾斜的D柱是为了营造一定的运动气息,但其实我个人更喜欢垂直下来的尾部,更旅行更欧洲。

  一样一样说,四个圈下边的摄像头是全景影像的前摄像头,而最左边的圈里那个传感器是红外传感器,用来在夜间开启红外遥感设备的,可以在仪表盘里显示红外影像,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前保险杠下方左右两侧没有雾灯,被两个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所占据;至于前大灯就不用说了,奥迪的看家本领,LED矩阵式大灯,具有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还能分时开启关闭不同的灯组,非常高级。另外还可以选装车道保持系统等,总的来说就是千万别追尾,要不然就贵了。

  除去车尾的最大不同之外,整车与A6如出一辙,只不过在配置方面有所调整,车头部分的科技型配置不少;侧面看上去,低矮又修长的车身优雅至极,行李架啥的更是旅行车的标准配置,不仅是为了更好看,更具实用性。

  从内饰更能看出德国人对于细节和品质那种精益求精的追求,严谨的做工又精致又豪华,但是多年未变的内饰设计确实有点让人提不起兴趣,或许是时候为A6注入一些新的元素了。另外A6 Avant在配置方面包括感应雨刷、盲区辅助、带自动驶出的自动泊车、带驻车雷达的全景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方向盘电动调节、全景天窗、独立四温区空调等等,符合一台豪华中大型车应该有的表现。

  总结: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不在于多少人点赞你的游客照,不在于人挤人的景区,也不在于吃喝玩乐,最重要的是那份离开和闲适的心情,自由自在的质朴旅行。一个忠诚的伙伴能带你走的更远,走的更安心,A6 Avant就是如此。在钢铁丛林的车水马龙中它不失气场,穿上西装潇洒自如,而当你需要远行,伴随着日落星空日出的斗转星移,一台旅行车,一个姑娘就是一场与世界的完美邂逅。

  A6 Avant几个小时以前正式上市,将近50万的售价不算便宜,但是也并不算贵,考虑它是多么完美的一台车,更何况它的最直接竞品BMW 5系Touring售价可是比它贵了不少,而且现在经过多年未换代的A6可能快走到了生命周期的尽头,到时或许会有或多或少的优惠,A6 Avant将更具竞争力,或许将作为一个完美的礼物献给每一个真正爱车并且热爱旅行的孩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