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聚焦新能源 宝马在华研发中心全面落成

发布时间: 2017-07-14 10:48:0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马云龙

  不久前,华晨宝马经过扩建后的新大东工厂正式开业,不仅在产能上有所提升,利用高技术打造后的新工厂生产能耗还可大幅负降低。7月13日,网通社从华晨宝马官方获悉,位于铁西工厂的全新研发中心已全面落成,同时中国已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基地。

  据了解,华晨宝马研发的重点清晰聚焦于新能源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技术的开发,以新能源技术为突破口,在中国本地实现从设计概念到量产交付的全流程开发。

  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一期工程于2012年动工、2013年投入使用。新建的工程制造车间和新研发大楼于去年9月和今年初投入使用,升级后的第二个测试中心已在今日正式投入使用,总体规模比原有设施增大5倍,达4万多平米,研发实力达到了全新水平。

  对此,魏岚德博士表示:“创新是华晨宝马企业战略的重要基石,我们新研发中心的开业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这些新的设施不仅加强了我们沈阳研发中心的实力,还将成为一个将创造与应用连接起来的枢纽,再次印证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

  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相关核心技术的开发。比如,新研发中心建立了动力总成和电机试验台,并在高压电池领域捷足先登,以宝马集团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设计理念,带领中国本地合作伙伴,联合开发高水准的动力电池包,实现了包括电芯、电子电器、机械设计、系统架构及功能在内的高压电池包全流程开发和验证,为高端新能源车打造出高品质并且性能优越的动力总成系统。

  华晨宝马研发中心拥有先进的研发设备,可以进行各种整车测试,不仅限于多样化的测试车间、实验室及台架,比如:气候模拟、振动与噪声测试,排放转毂实验等,还可以在真实气侯环境下完成路面测试。

  关于人才方面,目前中国工程师和技师的比例已经超过75%,新研发中心的建立将在当地扶持更多的优质人才。而在汽车行业面临改革和洗牌的当今,做好电动化、自动化以及智能化的准备,才能在未来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其实,早在2011年,华晨宝马就已经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并成立了高压动力电池实验室。至今,华晨宝马已经生产过4款新能源汽车,包括之诺1E纯电动汽车,BMW 530Le以及在售的之诺60H和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明年,全新BMW 5系也将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