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如何“智”取国人心? 试驾东风启辰D60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36:0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尚震罡

  现在汽车消费市场的大环境已经慢慢开始变化,在互联网脚下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成为当下主力消费人群。这些思想前卫、开放的人群对轿车的颜值度、舒适性、人性化、智能化有着更高的要求。尤其对汽车的智能科技这方面,这次启辰抓住了这一趋势也玩起了新花样。

  东风启辰D60运用家族式前脸造型营造出高颜值效果,“风雕美学”造型理念给人与众不同的一面。锐利的鹰眼前大灯组非常有神。尾部相对有些憨厚,面积较大的尾灯增加了它的辨识度。车辆并没配备倒车雷达,多少有些遗憾。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启辰D60的原创程度非常高。相对外观来说,内饰有些平淡,功能区域很规整也很直观,8英寸触控屏幕功能很强大,最主要在于它的人机交互功能,车内大多数功能都可以用“动口不动手”的方式来操作。

  启辰D60提供车载4G移动WIFI热点,支持在线音乐、电台、天气等多种功能,基础服务流量由厂家承担,车主可以免费享受基础服务和升级。文章开头也提到前10000名成交客户可享受终身流量和终身动力总成质保,可以看出厂商的诚意很大。

  车辆可以通过“启辰智联”APP与车辆进行连接,不但可以检测车辆运作状态,还可以通过GPS定位随时获得车辆实时定位。设防功能很实用,当陌生人试图盗窃车辆,驾驶超出设定的行车区域时,手机会收到提醒。如果车辆发生碰撞,系统还会通知车主家人或朋友发送事故地点等信息。

  地库停车让很多人头疼,因为很多时候女司机会忘记车辆停放位置,尤其在比较大商场的地库。启辰D60直接可以通过手机来查找车辆,只要你能记住一个大概的位置,使用车灯、鸣笛功能可以很容易找到自己的车。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5厘米的体验者,前排和后排的乘坐空间都比较充裕。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坐垫以及靠垫的宽度、长度比例都拿捏的挺到位,实际乘坐时并没有为了空间表现而牺牲坐垫的长短,不过靠背的设计还是偏平,对于身体的包裹并不强。

  虽然第二排头部有些局促,但腿部空间余量很让人惊喜。储物空间数量足够用,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即使节假日来次短途旅行也没问题。后备厢不小,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不能放倒,后备厢得不到更大的拓展。

  1.6升搭配CVT无级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还是比较成熟的,所以在耐用和可靠性上完全不必担心。印象最深的还是车身底盘,非常扎实一点没有松垮的感觉。油门表现的有些灵敏,起步时踩深一点点车身就会前窜,所以很多时候都是松开刹车溜出去1米左右再缓给油门。

  这台CVT变速箱还算聪明,对驾驶者踩油门的深浅比较敏感,行驶中只要深踩一点,变速箱就会迅速“降挡”来提高转速,从而得到更好的动力输出,同时CVT“升降挡”无比顺滑,不会让人感到闯动的感觉。

  结语:东风启辰D60外观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虽然内饰上简洁了些,但是这套智联系统成为了它身上最大的亮点。驾驶过程中双手几乎只需要握住方向盘,而其他的事情只要用嘴就能实现大多数功能控制,从而提高了安全性。这套动力系统牢靠度没什么可质疑的,只是现在处于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启辰D60多少会有些压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