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福特车展前放"重磅"炸弹 福克斯站上起跑点

发布时间: 2018-04-10 08:52:1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徐晓晨

  时间拉回到2005年8月,担起福特亚太地区"战略车"重任的福克斯三厢版在中国重庆正式下线,次年两厢版车型登陆中国,由此,以福克斯为核心的福特汽车正式拉开进军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大幕。到2018年为止,福克斯在华累计销量为长安福特最高车型,十几年的耕耘,福克斯也成为中国合资紧凑型车的标杆车型之一。

  4月10日重庆——网通社受邀参加2018北京车展福特品牌新车预展活动,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正式首发亮相。作为福特在华重要的战略车型,全新福克斯由内到外均有较大革新,并将搭载诸多福特创新技术。除全新福克斯外,年初在北美车展亮相的新款锐界也将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福特还将首次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最新的Co-Pilot360™系统,以及更加智能的福特派智能移动终端应用。

  一、以全新一代福克斯为起点福特全面普及最新安全辅助系统

  ”Co-Pilot360™“是福特汽车推出的全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3月中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期间首次公布。该系统将包括自动紧急制动和行人检测的前方碰撞警告、后部交叉警报的盲点监控、主动车道控制和自动远光灯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福特宣布,到2020年90%以上的车辆将具备主动安全功能。

  而在今天即将迎来首秀的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是福特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搭载Co-Pilot360™系统车型。据悉,在新系统的加持下,全新福克斯将配备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更多功能。

  按规划至2019年,全球开发且在华上市的绝大多数福特新车型将配备福特Co-Pilot360™。此外,福特将在未来五年投资5亿美元开发更先进的驾驶辅助和安全技术,并不断地为Co-Pilot360™主动安全系统添加新功能。例如,福特将在2019年推出反向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有助于防止驾驶员倒车进入物体,并有助于事故发生率降低。

  二、打造移动终端”私人助理“福特派众多功能加身

  在智能移动终端成为福特派(FordPass)移动APP是福特公司专门为福特车主推出的移动应用程序,车主可以在苹果App Store或安卓市场搜索“福特派”进行下载安装(车辆需搭载SYNC®3系统)。福特派具备空气质量监测、目的地车位查询、车辆控制等多项功能。此外,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通过福特派可以具备车载Wi-Fi热点功能。

  空气质量:车主可以在福特经销商购买并安装指定设备(车内空气质量传感器),即可使用福特派APP监测车内的空气质量。

  轻松停车:通过福特派APP可以在出发之前查找目的地停车位,节省寻找车位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查询目的地附近停车场外,还可以查询价格信息。另外一项功能则是查找附近加油站和充电站,解决低油、低电量“恐惧症”。

  预约服务:选择所需的维修保养服务、时间和地点,享受在线预约功能,节省在经销商处的等待时间。如果无法亲自前往经销商处,您可以使用方便快捷的代驾养车服务。提交订单、等待取车,通过福特派追踪整个车辆维修保养过程,使用福特派钱包付费。不过,代驾养车服务目前已在部分经销商开通。

  车辆控制功能:远程控制系统让车主能够通过手机启动、停止、锁定和解锁车辆。可以使用福特派查看可行驶公里数,而电动车辆的车主还可以快速查询充电状态。

  福特大使:对于一些关于车辆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福特派应用,点击福特大使图标,选择电话或在线聊天的方式联系福特大使,或关注福特派官方微信进行咨询。

  目前,福特派互联技术已经在新福特蒙迪欧、F-150猛禽、新福特翼虎和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中使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车型搭载这套系统。

  三、新能源规划满满福特汽车着重布局中国市场

  以备战越发激烈的新能源浪潮,在3月中旬举办的北美媒体沟通会期间,福特汽车宣布在全球层面将投入70亿美元以车型开发到最终量产,从现在到2020年,福特现有的四分之三产品将会被全新车型取代,其中跨界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混动和纯电动)将成为重点。

  细化到具体车型,福特表示未来Escape(美版翼虎)、Explorer(探险者)、Mustang、F-150都会推出混动车型,而在此前宣布复活的硬派SUV Bronco(烈马)也将加入混动车阵营。包括现有蒙迪欧混动,福特旗下混动车型将扩充至6款。

  回归到中国市场。福特汽车计划至2025年底,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SUV和电动车将成为进一步加强的重点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和跨界车型成为重点。

  将时间线拉近,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球市场推出13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一款将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上市的全新纯电动小型SUV。继蒙迪欧混动之后,福特将扩大全球范围内的插电混动产品布局,涵盖F-150、Mustang以及3款SUV在内共计5款车型,并且70%的福特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将提供电动车版本选择。

  四、全新一代福克斯外观内饰大改或推出三种车型

  全新福克斯格栅尺寸有所提调整,加入多横幅镀铬饰条整体更显精致。而大灯组加入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明显。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腰线连接头灯与尾灯,力量感十足。

  新车尾部线条凌厉,尾灯采用全新“L”造型设计,内部同样加入LED光源。尾箱盖上外凸的棱线整体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凸显运动风格。

  从内饰谍照部分可以看出,全新福克斯与全新嘉年华同样设计相仿。全新福克斯配备了独立大尺寸中控屏,下方为多媒体控制按键,而空调出风口和空调控制按键依次向下排列。新车将搭载福特最新SYNC 3多媒体系统,三辐方向盘上方疑似配备传统机械仪表盘。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搭载1.0T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新车量产后有望对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

  根据网通社所获得的信息,全新一代福克斯将有三种车型,包括两厢版、三厢版以及旅行版,目前尚不确定旅行版是否会引入国内。

  写在最后:近两年福特汽车从产品线、区域产品、集团人员架构、地区人员架构等众多方面做出大量调整,并且在随着自动驾驶和新能源这两大未来领域的加速发展,福特汽车全新产品的推出到投放时间的确有所放缓,尤其对于中国市场而言,2017年的销量不佳是最深刻的“警钟”。

  2017年底,福特汽车集团高层、福特汽车亚太地区高层来到中国,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内接连发布针对中国市场制定的众多战略规划,涵盖自动驾驶和新能源两大领域的合资与合作。今天全新一代福克斯正式在中国亮相,对于这款被誉为福特打开中国市场的“开山斧”,无论基础参数、科技配置以及外观设计全部焕然一新,福特也将再次以“福克斯”为起点,开启新一轮的在华产品布局,重现“1515”战略时期的成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