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苏岭:长安新能源2020年前打造三大纯电动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26:41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静亚

  6月5日-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和重庆车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2018(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来自全球的汽车行业嘉宾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新一代科技革命下,汽车行业的新变化、新趋势。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苏岭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今年我们会投放逸动EV460和CS75,把这两款根据用户情感需求打造的汽车推向市场。还要打造三大纯电动平台,目前都在紧锣密鼓推进过程中,2020年以前这三个平台都要完成推向市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可以看到,当前中国面临着几个方面的变革。

  一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变革,由原来的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这样的模式变革。

  二是环境的变革,由原来高污染、高能耗向节能和环境友好方向变革。

  三是能源的变革,大家都知道中国一年石油5亿多吨消耗,但是进口的3亿多吨。能源也在向可再生和环境友好这个方向去发展。

  四是城市交通变革,大家知道如今开车堵车、停车难,还有安全事故,这样一系列痛点,都会带来城市交通的变革。

  同时,我们汽车产业本身也到了一个变革的时期,这五个变革相互融合,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发展,推动以下一代新能源汽车为载体的,用户情感体验、有智慧、有生命的汽车产业的发展。下面具体来讲:

  从汽车产业本身来看,首先在用户这块,大家可以看到消费趋势不断升级。二三十年前在中国桑塔纳时代,车看重品质和性能,用户的情感体验只是一个功能。这一代的消费叫功能消费,主要是满足出行的功能。

  第二代消费是最近十年左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买车要讲品牌、讲性能、讲体验。第二代上升到性能消费。下一轮的消费,随着我们的0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这个群体他们的消费特征讲求的是自我和情感的释放。所以下一轮的消费特征主要是向情感消费发展。

  此外,汽车一定是智能的、智慧的、有生命的。汽车会具有这样的特征,一外观要漂亮,二要智能交互,三要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除了出行功能,更多是情感伴侣。

  当前城市交通大家都有很多痛点,这会带来城市交通体系的变革。具体到汽车这块,一定会向共享方式去发展。人类发展的核心动力在人性的需求,人性的最高需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的交通体系不符合这个需求,所以一定会变革。大家设想一下,马路外面全部停的共享汽车,那大家还会开车来参加这个会议吗,我想大家不会开车了。

  再回到产业本身,整个竞争格局,包括服务的内容都发生着剧烈的变化。原来的产业竞争格局主要是线性的,由供应商给主机厂,主机厂给经销商,最终4S店经销商来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4S店跟消费者进行接触。

  接下来谈一下长安的发展情况。

  去年长安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规划到2025要全面停止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的电气化。这块我们开展了四大行动:千亿计划、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去年成立了新的事业部,专门来落实香格里拉计划。今年5月份又成立了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把新能源事业部向社会化发展,来整合新能源、智能化、互联网、汽车服务这些内容,实现产业一体化发展。

  在整个长安新能源发展规划里面,我们要干三件事:

  第一要构建涵盖价值伙伴的整车、关键系统及部件系统,创新服务产业生态或者产业平台。第二件事,我们要为用户打造具有极致体验,有智慧,有生命,带情感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服务。第三件事,我们要做最有价值的新能源汽车出行方案解决者。最终的长安新能源汽车,会成为“产业+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的科创型公司。

  要落实这个计划,需要极致情感体验的智慧新能源产品。我们要聚焦用户的痛点,打造我们的技术标签。要把智能化、互联网这些技术融合到一起,来打造极致情感体验的场景。今年我们会投放逸动EV460和CS75,把这两款根据用户情感需求打造的汽车推向市场。还要打造三大纯电动平台,目前都在紧锣密鼓推进过程中,2020年以前这三个平台都要完成推向市场。

  在动力系统上,主要是整车控制以及电池电驱。控制系统主要和智能化语音、大数据融合。电池主要针对我们三大平台来打造安全可靠的电池平台;电驱主要是进行深度融合,把我们的高压系统和电驱系统8合1,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最后我们要形成一个新能源产业生态和平台。这些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已经在和一些互联网企业、产业链企业、服务类企业共同打造这个生态。未来这些伙伴都会加入到我们的长安科技公司的平台上,共同打造长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