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五星安全绝非偶然 东风雷诺为此付出了哪些努力

发布时间: 2018-06-29 10:35:2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朦

  2016年2月,雷诺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正式在华开启国产化,目前投产车型包括科雷嘉与科雷傲。随着两款车型的不断热销,东风雷诺仅用20个月就造出了自己的第10万辆国产车。出色的市场表现也源自于消费者对于东风雷诺的认可,尤其是在大家最为关注的车辆安全方面,雷诺总有着不俗的表现。

  继东风雷诺科雷嘉获得57.6分的C-NCAP碰撞测试五星成绩后,科雷傲则是以58.1分的高分获得最高评级,同时这也是2018年度C-NCAP第一批测试车辆中,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个。6月27日,网通社编辑受邀来到了东风雷诺武汉工厂,看一看这两款“双五星”产品在安全方面都做了哪些努力。

  大量高强度钢材使用/静态挤压试验

  在静态挤压实验中,其他国产车型选用的不同强度后防撞梁也一同进行了测试。但这些强度较弱的后防撞梁,在屈服峰值达到3,000-5,000牛顿时,其钢材形变就已经十分夸张。高成本化的“安全硬件”选用,也与雷诺全球化的质量及安全标准不无关系。

  以东风雷诺科雷傲和科雷嘉为例,两款车型均采用与欧洲原型车相同标准的白车身,车身结构大面积采用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热成型钢等材料,其超高强度以上钢材使用率达25%以上。

  同时,两车车身高强度钢的运用比例也达到了60-70%。在A柱/B柱/防撞梁等关键部位上,更是使用了最高1,500MPa的热成型钢,保证优异的车身结构和耐撞性。

  安全气囊双级点爆/安全带双向预紧+限力

  东风雷诺旗下产品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主驾驶安全气囊双级点爆功能、驾驶员安全带全系双向预紧加限力装置以及后排安全带全系预紧加双级限力装置。企业将我们最常见的,也是最有效的安全配置进行优化升级,有效降低乘员损伤。

  在后排乘客安全上,东风雷诺全系产品也为安全带提供预紧加双级限力装置,其工作原理是在碰撞冲击到来前,启动预紧功能,从肩部收紧安全带,使乘员坐姿更稳固,碰撞时安全带卷收器内的双限力杆发挥作用,降低乘员胸部压缩量,避免胸部、肋骨骨折和颈椎损伤。

  先进制造工艺确保产品质量

  东风雷诺还实现了主车身100%的自动化焊接,B柱等车身关键部位采用激光焊接,增强抗撕裂性。并通过TAG 5分析管控技术良好地管控冲压件的质量及尺寸的稳定性,通过3D测量技术扫描车身结构,保证量产过程中的一致性。此外,超声波焊点检测,也可确保焊点的质量与强度的稳定。

  结语:在雷诺120年的造车历史中,源自欧洲的安全设计理念始终贯彻其中,这也让雷诺家族全新一代车型在欧洲E-NCAP获得了全5星的好成绩。而在国内,东风雷诺武汉工厂也实现了ABM-Q质量类评比联盟排名第一、PHC健康诊断雷诺集团全球前三的表现。在联盟、公司、工厂等多层级的全方位监察中,东风雷诺也将源自欧洲的安全理念带到了自己生产的产品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