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华晨与宝马合作战略升级 国产iX3将面向全球销售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22:4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静亚

  7月9日,在中德双方总理的见证下,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就双方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的长期发展,签署了一份长期框架性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网通社了解到,华晨宝马计划2019年产能将达到52万辆;接下来,双方在沈阳的投资将持续增加,推动华晨宝马继续增长;未来,将辽宁沈阳逐步打造为全球化产品的生产基地,2020年,BMW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将于沈阳投产并出口到全球市场。

  中国目前不仅是全球第一的汽车产销量大国,在新能源方面也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另外,在自动驾驶技术、智能互联技术等领域,中国也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就宝马而言,中国同样是其全球非常关键和重要的市场,在中德两国商业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宝马将持续扩大在华投资,在接下来几年用于未来移动出行研发的70亿欧元当中,越来越大的比重将倾斜到中国地区。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说:“今天的签约开启了华晨宝马成功发展的新篇章,为BMW品牌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勾勒出清晰的蓝图。我们的协议涉及持续的投资和进一步的增长计划,以及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策略。”

  1、2019年华晨宝马产量突破50万

  沈阳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重心,在过去15年中,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形成了非常好的合作,自2009年股东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订合资企业第二阶段发展规划以来,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生产基地得到的累积投资超过520亿人民币。位于沈阳的两座世界级的整车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也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截止到目前已累计生产/销售了超过200多万辆本土生产的汽车。

  在最新签署的长期发展协议中规划:2019年,华晨宝马的整车产能将达到52万辆。随着全新X3的国产,华晨宝马的产品阵容增至6款,到2019年实现产能突破50万对华晨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来说更是意义重大。

  2、将沈阳打造为宝马集团全球化产品的生产基地

  在新能源领域,宝马是国内最早进行本土化布局的车企之一。从2013年启动新能源项目、建立以新能源开发为核心的研发中心;随后几年陆续推出5款纯电及插电式混动车型;到2017年在中国建成豪华品牌中首个动力电池中心,今年5月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启动,进一步提升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未来,宝马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引进与投资。

  按照规划,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BMW全新第五代动力电池,将应用于BMW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BMW iX3,该车将于2020年在华晨宝马投产,不仅在中国销售还将出口到全球市场。未来,BMW iX3的投产和出口将进一步巩固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沈阳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和中国汽车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3、合作升级,打开“第三方市场”

  新的合作协议突破了宝马“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格局,更将合作拓展到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新高度。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这标志着宝马与华晨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加速宝马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扎根辽宁,不仅被纳入宝马集团全球性战略布局,并将在推进‘ACES战略’,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战略落地的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华晨宝马是我们在全球最大市场上保持成功发展的基石。”宝马集团主管中国市场的财务董事彼得博士如是说道。的确如此,在中国市场为宝马集团全球贡献的近四分之一的销量中,又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销量来自华晨宝马。在宝马与华晨合作的15年中,合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说:“华晨宝马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这是互信伙伴关系的典范。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合资企业越来越好,为辽宁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就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