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欧拉先行 光束跟进! 长城的新能源不忽悠消费者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59:4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高姗

  8月20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欧拉,长城汽车副总裁同时也是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根据未来的整体发展规划,推出欧拉品牌与其旗下的汽车产品只是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推出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品牌产品。可以说,长城的新能源序幕已然缓缓拉开,更多的新能源战略也将稳扎稳打,自此按部就班的开始推进。

  据悉,欧拉旗下iQ将于今年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而欧拉R1、R2将分别于2019年1月、3月上市。未来三年内,还将有一款续航在500公里的欧拉新能源电动车将会在2020年发布。和很多“看起来很美”但产品总是难产的新能源车企不同,长城汽车此前在新能源领域的存在感着实算不上高,不鸣则已,这次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可见满满的诚意。

  “欧拉坚决不做油改电,只做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

  为了节约成本,有不少车企并不会为了其电动车型打造专属的平台或者底盘,而是在原有的燃油车基础上进行改造,俗称“油电改”。但是如同老房子改造碰到承重墙或者横梁拆也不是避开也不是一样,燃油车改电动车在设备布局和空间利用上也会有很多掣肘。

  全新的欧拉品牌,其产品线将基于专为电动车正向研发的ME平台架构打造。ME平台具备可扩展性、智能化、轻量化、低续航电耗等特点,基于这个全新平台,欧拉已打造出了iQ、R1、R2三款产品。根据规划,长城汽车将采用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打造四个平台与四个品牌,并基于四个平台分别衍生出涵盖A00和A0级别的轿车、SUV、商用车,多款产品。其中高端插电混动平台——Pi4平台目前已应用于WEY P8插电混动车型。

  专门为品牌打造的全新电动车平台,一是可以从设计的初始阶段就以电动车的需求作为出发点,适配更多电动汽车专用零部件,二是没有燃油车的结构限制,系统布局更加合理,此外,针对电动车设计的车身结构也更有利于提升安全性和NVH表现。

  欧拉先行,光束跟进长城十年磨一剑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为长城制定的口号。事实上,这么多年来,我们也确实很少见到长城做出激进或者盲目跟风的动作。从确立了以SUV为发展方向之后,长城就心无旁骛,在单一市场领域深耕。即便在实现SUV市场全产品全面覆盖之后,也并没有贸然向轿车或者新能源等领域试水,而是韬光养晦,伺机而动。

  长城在新能源这件事情上也是深思熟虑过的。早在2008年长城欧拉就早已在车展上作为概念车露脸。十年之后,长城终于携量产车型和公众见面。除了在车型和平台上做足了准备,在产品背后,长城汽车还已经完成了新能源电机试验室、新能源动力总成试验室、新能源硬件在环仿真试验室的建设,已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控制系统自主开发、动力系统匹配、整车及电驱动系统测试评价等关键技术研发能力。

  成立34年来,长城在国内也仅有保定、天津工和徐水三个工厂,但恰恰是因为对产品的精准定位和对企业战略的精确执行,长城125万辆/年的年产值箭无虚发,极大程度上避免了产能浪费,提升了效率。如今,为了配合新能源战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和奥地利下奥地利州,长城还建立了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用以储备足够的量产技术。

  欧拉只是第一步。2018年7月10日,长城与宝马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并成立了名为光束汽车的独立公司,新合资公司规划将全面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面向全球市场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据光束汽车规划,其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将是一款续航里程500km以上的纯电动紧凑型SUV,且于2021年投产,而其计划的第二款车型则是MINI纯电动版车型,包括五门版与三门版。光束汽车的成立也是长城向特斯拉和新势力造车的正面回应,狼烟渐起,长城已然蓄势待发。

  渠道快速布局2018年可以实现区域全覆盖

  和很多造车新势力动辄高端化不同,作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第一枪,欧拉品牌聚焦10万元以下的电动车市场。这也就意味着,不只是北上广深,欧拉品牌将在全国尤其是3-5线城市重点布局。

  在移动互联领域,长城也没有落下。继特斯拉后,欧拉成为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蓝牙钥匙实现落地量产的车型,并且从买电影票并选座到情人节订花送给制定的联系人,在智能网联方面,打通了服务场景115个,服务项目达到295种。

  长城的规划表明,2018年将实现在72个主要城市布局100家以上专营店、80家以上店中店、200家以上分销店;预计到2019年,专营店将增加至150家、店中店减少至20家、分销店300家,实现全国主要市场全面覆盖。

  构建终端网点基础,拓展客户资源只是欧拉眼下的第一步。接下来,欧拉还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以及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形成三位一体架构。

  “长城汽车力争要做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主流汽车品牌。”宁述勇这样说。有人常立志草率行事,有人立长志三思后行。毫无疑问,长城选择了做后者,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