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零跑汽车发布新商业模式 11月首家体验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 2018-09-21 09:20:1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高浩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有别于其他新势力造车企业,其首款车型S01是一款稍显小众的纯电跑车。目前该车已进行了两轮预订,并将于明年一季度量产上市。

  9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网通社获悉:零跑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在运营上,零跑汽车将采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商业模式,这将在提升用户全周期购车、用车体验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厂商及经销商的权益。此外,首家直营体验中心将在11月初正式开业。

  为什么选择“直营+城市合作伙伴”模式?

  传统的4S店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之后,已经不再适应当下的流通模式。在4S店模式下,汽车厂商掌握的数据有限,面临着用户信息缺失、渠道管理困难,导致其不具有明确的研发方向。

  经销商方面,则需要面对库存带来的压力,管理方面也需要消耗过多的财力物力。这些也间接导致了消费者不能拥有成熟完善的体验。而100%的直营意味着将丢掉经销商所拥有的渠道优势。

  而在全新商业模式中,零跑将在用户关系管理系统、智能网联和大数据的支撑下,以B2C模式,将线上及线下相融合,提升用户体验。此外,零跑汽车能够提供线上流量、互动支持,多样化的金融、保险及融资租赁产品选择。售后将通过Leap Cloud零云系统,对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体验。而合作伙伴将为用户提供线下产品体验、交付及维保服务。

  具体执行方案上,零跑经销商主要负责城市内用户线下体验,产品交付及维保服务,且无需积压库存。而零跑方面负责统一店面的设计与装修,进行统一的人员培训,驻派店长负责运维。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表示:“零跑汽车希望在继承传统汽车流通模式经验的基础上,吸取消费电子和酒店行业的管理优势,构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为此,我们提出了‘专心’、‘专业’、‘专注’的服务标准。”

  零跑的首家直营体验中心将于11月初正式开业,并成为未来体验店的范本;而这一经营服务理念也将逐步进行升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