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2019款沃尔沃XC90碰撞解析 乘员正面保护充分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55:3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石瑞

  沃尔沃XC90是中大型SUV,目前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网通社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获悉:2019款XC90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新车在正面25%和正面40%碰撞测试中均拿到最高分,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但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

  总体评价

  本次公布成绩的车型为美版2019款沃尔沃XC90。IIHS碰撞测试项目共分为正面25%碰撞、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5大项,新车各项总评成绩均拿到最高分“G”;同时该车前大灯照明系统也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A”评级。

  2019款XC90正面25%碰撞测试

  2019款XC90在正面25%碰撞考核中,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乘员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撞击时驾驶员位置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为模拟假人头部提供良好的保护。碰撞后该车A柱未发生明显变形,同时乘员舱空间仍保持良好状态。

  因撞击力较为强大,该车的车门边框、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虽然发生不同程度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所以驾驶舱空间基本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其中,新XC90上端车门铰链柱、仪表板分别入侵4厘米和2厘米,转向柱没有发生变形。

  在撞击发生时,XC90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的惯性运动控制得相当好,没有发生过度偏移,同时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头部提供足够的防护;头部侧气帘的覆盖面也非常到位,气囊和气帘配合将假人头部固定在安全空间内。虽然该车右上方塑料装饰部件在撞击过程中脱落,但头部并未受到伤害。

  碰撞后2019款XC90驾驶员腿部空间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后入侵,但膝部气囊及时弹出保护模拟驾驶员假人腿部。在这项测试中,车内驾驶员的腿部和脚部均为良好状态。

  侧面碰撞测试

  侧面碰撞测试中,2019款XC90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出,为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良好保护,但数据读数显示,撞击后此假人的肋骨有骨折风险。在这项碰撞测试中,后排假人各部位均保持良好状态,受伤风险较低。

  在灯光测试项,2019款XC90所采用的LED光源近光灯在弯道照明时左侧能见度不足,右侧及直道照明可见性良好;而同样采用LED光源的远光灯,在直道照明及弯道照明时道路能见度均为良好。因此,该车在灯光照明测试项获得“A”评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