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全面进化只为再创辉煌 试全新宝马X5 xDriver40i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30:4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亚捷

  说到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宝马X5是不可忽视的一员猛将,作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领域的开创者,BMW X5最初诞生于1999年,经过三次迭代销售量一直居于高位,迄今为止全球销售已超过220万辆。如今,第四代车型即将上市。

  第四代X5车型主要竞争力在于保持运动、追求舒适、提升非铺装路面能力。全新宝马X5带着全方位的进化强势而来,它能否载誉而归呢?

  全新宝马X5基于CLAR平台打造更轻更快更个性,车身结构大面积重塑,大量碳纤维和铝合金材料的运用将坚固的车身重量控制在了一个优秀的范围内。相比上一代,整车质量进一步优化。

  X5采用了带动态光束的BMW Laserlight聚光灯,优化了远光功能,从而将无眩目远光灯的光程增加到了500米。

  全新X5在车侧增加了一条灵动的腰线,线条从后车门位置上扬,将肩部勾勒的很丰满,一改原先平直的线条风格。全新X5的车身尺寸全面升级,轴距比上一代增加42mm,车身长度增加了36mm,但车身比例依旧平衡,短前悬大轮圈的设定另整个车侧看起来相当运动。

  全新宝马X5的外观采用宝马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丰富的线条配合M运动套件以及22英寸大轮圈的加持,让X5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有力量感。现在购车人群的年龄越来越年轻,这正好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在第二代以及第三代车型上,X5的同一内饰风格沿用了太久。无论是内饰用料的考究程度还是设计上的独特之处都不够让人满意。如今,全新X5更加强调个性,使用更好的材质将内饰进行优化,iDrive7.0系统也更加智能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通过大数据进行个性化的设置。

  iDrive 7.0更智能化,因为它已经不再是键入指令的完全执行者了,而是基于大数据开始计算驾驶者的出行习惯及规律。从7.0版本开始,只要输入驾驶员的账号等个人信息,即可在不同的宝马车辆上导入相同的个人数据。

  全新宝马X5拥有强大的泊车辅助功能,车辆会记录最后50米的行驶轨迹,如果您不小心开进了死胡同无法掉头,车辆可以帮助您接管方向盘您只需观察环境控制刹车,就可以退回到50米以前。

  空间及储物

  将后排座椅按照4:6比例折倒后,形成一个略带坡度的空间,行李厢容积可从645L增加到最大1860L。

  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使用B字头的直列六缸发动机(代号B58B30C)功率及扭矩都有所提升。在直喷技术方面,最大喷油压力为350Bar,确保了高度精确的燃油喷射量。

  场地测试

  我本以为全新宝马X5接近3米的轴距、加上两吨的车重会让这辆车转向模糊,循迹性略差。当我开着它紧急转第一个弯时,车头很灵活的指向我要去的地方,车尾也听话的跟了过来,这也让我对它有了信心,拐第二个急弯时我还稍微顶了一下油门,车头还是很听话,车尾由于惯性过大有一点偏离,但在后轮主动转向的帮助下顺利的通过了,总体表现超出我的预期。

  全新宝马X5车头的指向性和悬架的侧向支撑都表现得很出色,车辆的重心比较容易掌握,从图上也可以看出,在高速绕桩时车身的姿态还是相当从容的。

  道路试驾

  总结:宝马X5此次换代是针对自己的短板进行了升级。从全天的体验来看,全新宝马X5确实在各方面都做了适当的优化。外观、内饰都更加年轻,更有科技感,再加上M运动套件和全新越野套件的加持,让宝马粉们欲罢不能的同时也可吸引不少新的客户。在国内市场中稳坐头把交椅,再创宝马X5新的传奇指日可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