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大众I.D.首款纯电SUV将佛山投产 产能15万辆/年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5:0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余昶

  大众集团在今年9月表示将在未来24个月陆续推出紧凑级车型I.D.和SUV车型I.D. Cross。网通社从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一汽-大众佛山生产基地将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将具有A SUVe车型15万/年的产能。根据此前消息,该车型或为首款国产化I.D.家族车型,并基于I.D. CROZZ概念车打造,定位为一款跨界轿跑SUV车型。

  项目将利用一期项目已建生产车间及生产线进行适应性改造,并对焊装车间进行扩建,改造后燃油车MQB系列F11车型产能从13万辆/年下调至6.5万辆/年,减少6.5万辆/年;F66车型产能从17万辆/年下调至8.5万辆/年,减少了8.5万辆/年;新增电动车产能A SUVe车型15万辆/年。一期项目总产能不变,仍为30万辆/年。

  MEB平台是大众专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模块化生产平台,其特点是环绕电池而造,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使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可推出包括轿车、MPV、SUV甚至轻型客车等不同类型产品。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发布规划,在2020年之前,大众的新能源产品主要来自于现有的MQB平台进行打造;从2020开始到2022年期间,大众会有8款MEB平台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同时还有3款进口的MEB平台新车引入。首款实现国产的I.D.家族车型将是基于I.D. CROZZ概念车打造的,新车定位为一款跨界轿跑SUV车型。

  新车外观预计将大量借鉴I.D.CROZZ概念车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封闭式进气格栅,并由一根LED灯带连接两侧头灯组,视觉效果极具科技感。车身侧面有望保留隐藏式车门把手与电子外后视镜,较高的离地间隙将为新车提供不错的通过性。尾部或配备贯穿式LED灯组与黑色小型扩散器。

  新车基于大众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打造,整车尺寸为4565/1845/1621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电池组将置于车身底部,前后轴将各搭载一个电机,从而实现全轮驱动,有望推出两个版本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350公里和480公里。此外,新车具备快充功能,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至80%,预计将配备大众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