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所谓的超级有何与众不同? 冰雪体验广汽讴歌RDX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23:3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少晨

  有关冰雪试驾我一直强调的是轮胎比驱动形式要重要,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一套合适的雪地胎即便用在两驱车型上,也比任何普通轮胎的四驱车在冰雪路面上更可控更安全。话虽如此,但是在好的轮胎的基础上,一套优秀的四驱系统更是锦上添花,而SH-AWD正是这样的一套系统。

  


 

  此前针对全新国产RDX已经进行过详细的试驾体验,详情请点↑↑↑↑↑↑

  


 

  在之前的试驾中,主要是针对普通公路的驾驶感受进行了描述,而关键的四驱系统却没有机会施展身手,那么这次冰雪试驾更是最完美的机会,去体验这套所谓的超级四轮控制系统有何不同之处。

  具体结构原理等细节在此不详细提及,简单地说这套系统就是由极为强大的电子系统和驱动力分配逻辑构建的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在四轮驱动的基础上,可以更加有效地分配的扭矩到前后桥、左右轮,同时还可以在转向时控制后桥内外侧轮的扭矩,来实现所谓的横向力矩帮助车辆更好的转向和操控。

  在冰雪路面上一切系统都有自己的极限,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保证你的安全,但是不同的系统的工作能力上千差万别,从主观感受来说,这套SH-AWD系统要明显强于普通的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系统,即便抓地力低的让人害怕,但是转向不足、转向过度还是被最大程度的抑制,保留了你对于车辆的控制,这样就足够了,而且在弯道中,偏向后驱的扭矩分配方式,让你可以更简单的完成完美的漂移,驾驶乐趣瞬间上升许多。

  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不可谓不强大,即便它主要是偏向于公路性能,但是对于越野能力来说也没有明显的劣势,相对比于绝大多数城市SUV采用的适时四驱或者一些全时四驱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这台RDX定位与一台城市SUV,但是在许多方面却刻意的营造了许多运动的氛围,而这些氛围导致的影响具有很强的主观意向,有的人可能很喜欢,而有的人则会觉得有些过于张扬。

  从动力角度来说,在动力表现方面,RDX完全不同担心,这台2.0T发动机在参数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很宽泛,从1600转开始就能达到370牛米,而在3000-4000转区间内则能达到380牛米的最大扭矩,日常驾驶中的起步和加速都能轻松应对。营造的排气声浪虽然很好听,在某些时刻带来不太一样的驾驶感觉,但是在日常驾驶中时刻萦绕在你耳边,还是让我感觉不太舒服。

  全新RDX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除去雪地模式这个比较特殊之外,其他三种模式当中,舒适模式相对慵懒,运动模式更像是别的车中的标准模式,而运动+模式则相对激进,表现出了和它这个体型级别不太符合的表现,从油门踏板、换挡逻辑、转向、四驱系统、电子稳定系统等都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而改变。运动+模式下的RDX有一种完全不符合气场的激进劲儿,动力也全面爆发,虽然开起来很有冲劲儿,但我还是更喜欢舒适模式。

  RDX的悬架有一种美系车和日车系都不具有的坚韧感,整体感觉更像是欧系车,这种韧性确实带来了很好的运动属性,无论是侧向支撑和对于侧倾的抑制都非常出色,但是相对的,在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性则不算特别好。作为一台中型城市SUV,你对于它的期待应该是柔软的能过滤掉路面的大部分颠簸,但实际情况则是它为你保留几乎上一切路感,这点虽然不是缺点,但我总觉得和它的身份不太相符。

  RDX在公路驾驶上的表现总的来说很完美,虽然有一点瑕疵,但是并不影响它的整体感受。不过对于我来说,我觉得RDX有些刻意,在舒适和运动之间缺少一个很好的平衡,比如排气声浪、坚韧的悬架、良好的转向都代表了很好的运动属性,但是也代表了日常驾驶的噪音、不舒适性等,如果这两点做到了完美的平衡,就非常好了。

  总结:

  从产品实力上来讲,RDX其实并不输给任何同级别竞争对手,也许没有特别华丽的外表、内饰,但是在注重功能性的同时也开始讲究美学和细节,这也是以前的讴歌所没有的。在更加重要的驾驶部分,出色的动力总成、优秀的四驱系统和底盘质感造就了一台偏向运动的城市SUV,舒适性虽然不弱,但如果更好一些会更加完美,所以总的来说,RDX确实有一些独到之处,之所以小众,是因为不同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