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自主轿跑类SUV的排头兵 试东风风光ix5 280TGDI

发布时间: 2019-02-21 09:45:40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任宏斌

  
       东风风光ix5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SUV,你从流线的车身就能感受到,它的设计不拘泥于传统,相比市面上那些轿跑类SUV的自主车型,风光ix5的比例更和谐。从我之前同事们测试体验来看,这款车拥有主流的智能互联,不错的动力输出平顺性,但换挡的逻辑稍慢,加速性能也不突出,不过测试车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而这次我将要看看它的高功率版本表现如何。

  在道路试驾之前,我们先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场地试驾,相比我们之前的性能测试,这回增加了器械障碍,说实话并没有太高难度,但也能对于车辆性能和通过性多少有些了解。

  其实这些测试更多的是一种通过能力的体验,因为风光ix5还是以家用和城市道路为主,它并没有四驱系统,所以走一走烂路,爬一爬土坡是它力所能及可以办到的。

  高功率版本的东风风光ix5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CVT变速器。与低功率版本相比,功率上多出22千瓦,扭矩多出50牛米,而体现在具体的驾驶表现是什么样呢?

  可以看出对于道路驾驶,1.5升高功率的发动机完全够用了,在中速区间提速也有一些后劲,所以对于这么一台主打家用的SUV来说,在使用上可以放心。当然它有值得改善的地方,比如换挡逻辑可以更积极,这样开着就更畅快自如了。

  风光ix5采用了星芒中网设计,在其他方面都没有采用夸张怪异的样子吸引眼球,所以它的整体比例更和谐,除此之外风光ix5采用流线型的车顶,虽然是台SUV,但线条延展,姿态优雅。

  风光ix5内饰采用了类似全新一代奥迪A8L的双屏设计,中控向驾驶员倾斜,提高操控的便利性。而一整片液晶仪表盘使内饰科技感进一步提高,可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带来很强的感官刺激。

  结语:东风风光ix5属于那种素颜颜值高的车辆,它不用太多夸张的装饰,就能让你喜欢,同时内饰科技配置丰富,大量的液晶显示屏带来高级感。在动力方面,它相比低功率车型,提速上有提升,超车更从容,而高速巡航也更轻巧,当然它依旧是照顾家用为主,所以顺是更大的特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