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戴姆勒新掌门人康林松:新能源如何“三线并行”

发布时间: 2019-03-06 10:21:0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跃

  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将于今年底交付国内用户使用,另外首款MPV纯电动车EQV的概念车在今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在当下新能源成为发展趋势的今天,这家百年车企也在加速新能源市场的布局。

  在今年5月,即将接替蔡澈担任戴姆勒集团CEO的康林松与网通社进行了沟通,谈到新能源战略时他表示:奔驰汽车已经成功将节能、高效的传统动力系统与电动汽车科技相结合,推出的电气化(EQ)战略“三线并行”,工作进程“渐入佳境”,其中纯电动汽车业务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一、奔驰电气化三步走,循序渐进实现可持续出行

  在戴姆勒集团内部,新能源早已是不可缺少的一环,甚至决定着未来。年轻的掌门人康林松表示:“奔驰EQ战略包含三条并行线路,可以为奔驰未来几十年电气化发展提供指导。三条线分别为:1号路线,电气化内燃机,奔驰称之为‘EQ Boost’;2号路线名为‘EQ Power’,是指奔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3号路线是奔驰EQ家族的纯电动车型。”

  其中,1号路线EQ Boost基于奔驰先进而灵活的发动机平台,将内燃发动机和48伏车载电气系统进行搭配。既可以通过能量回收实现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又可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性能体验。

  2号路线EQ Power则是将汽油、柴油发动机动力总成转型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类车型主要满足大多数用户日常通勤。目前, EQ Power已广泛应用于奔驰C级、E级和S级车系列车型,新一代GLC EQ Power车型也已经提前于日内瓦车展亮相。

  《自产电池才是王道!奔驰将在波兰建第九电池工厂》

  作为EQ战略的第3号路线,即纯电动汽车,则是EQ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奔驰已经先后投资110亿欧元研发电动汽车和打造全球电池生产网,为实现产品阵容全面电气化做准备。目前,奔驰已成功研发并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EQC,年中,EQC将交付海外VIP用户使用。根据规划,国产版EQC将于今年底向国内用户交付使用。

  此外,EQV概念电动MPV也将于日内瓦车展全球首秀。新车定位豪华纯电动MPV,可同时满足V级车空间特点和座椅设计概念,又具备电动汽车的全部优点。

  二、实现从新生代车型到商用车,产品阵容全面电气化。

  在产品推出方面,康林松也首度给出了答案:未来三年,奔驰将实现所有级别车型的部分电气化功能;到明年,将提供超过20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级和B级车型也将基于EQ Power平台推出新产品。此外,G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今年底上市,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

  在改善出行体验这方面,奔驰将依照EQ战略,提供由电气化和纯电驱动系统组成的智能、可持续的产品阵容。实现从新生代车型到商用车,产品阵容全面电气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