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燃油车坛的老将变身电动车 试驾日产轩逸•纯电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22:5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王亚捷

  说到东风日产轩逸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大街上随处可见,喜欢使用滴滴打车的人应该会更加熟悉,轩逸在快车中的占比是很高的。可以看出轩逸凭借大空间、耐用、省油等特性已经成了老百姓的好伙伴,它的销量也可以说明这一切,月均销量在4万辆以上,2018年在中国的总销量为48万余量。这么受欢迎的轩逸在去年推出了纯电的版本,爆款轩逸变身为纯电动车它的表现如何呢?看完文章您就知道了。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参加过轩逸•纯电的试驾活动,对于该车的外观、内饰以及行驶感受已经写出了详细的稿件,详情请点击上图。所以本篇文章我仅轩逸•纯电的续航和驾驶感受进行说明,外加对外观、内饰的简单回顾。

  从数据我们可以发现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只有38kWh,放在如今这个时代绝对没有优势,也是让一些潜在客户犹豫的痛点,我们今天的试驾正好包括城市和高速路况让我们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

  跑高速时我们一半用了ECO模式,一半没有使用ECO模式,从图上可以看出轩逸•纯电的平均电耗是比较稳定的,高速时会比国道的电耗上升一些也是情有可原。本次试驾我们行驶了大概200公里,100公里城市道路和100公里的高速路段,最后电池电量剩余20%剩余里程54公里,根据测试过程来看行驶50公里所消耗的电量在20%左右,所以推测剩余续航里程还是比较实在的,轩逸•纯电的总续航能力在250公里左右,如果您一直使用ECO模式的话续航能力会更佳。

  行驶感受:

  B挡动能回收力度拖拽感不是很强,不管在普通模式还是ECO模式都比较好用,ECO模式加B挡非常适合在拥堵的城市中使用,这时就可以进行单踏板驾车有效减少了踩刹车的次数。

  设计师利用“油门”开度和电机功率的曲线调节出两种不同的模式,并没有限制电机的功率输出。也就是说无论在哪种模式下,踩下地板油都能获得80千瓦和254牛米的动力输出。

  轩逸•纯电底盘的整体性很强,韧性十足。坎坷路面一些较大的坑洼可以得到积极的过滤,相比之下连续的细微颠簸处理的有点生硬,在快速过弯时侧向的支撑性很好,由于底盘电池包的配重高速时非常稳定。

  虽然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没有优势,但是在电耗管理方面表现突出,不管是高速还是城市道路的平均电耗都很稳定,相对大多数国产品牌来说,这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行驶部分要给个好评,别看电机的功率只有80千瓦,还没有1.6升自然吸气的轩逸功率大,但是拥有254牛米的扭矩对于这辆车来说绝对算得上充沛,动力感受平顺加速顺畅非常好开。

  轩逸•纯电的整体车身设计完全基于轩逸汽油版车型,但其前脸设计则承袭自第二代聆风。V-Motion家族式中网样式再加上采用了封闭式蓝色菱形暗纹设计,兼具科技感和运动感。没有任何突兀感,精致程度与辨识度丝毫不逊于汽油版车型。

  轩逸•纯电的车身尺寸为4677/1760/1520mm,轴距为2700mm。整个尺寸跟汽油版车型还是有细微差别的,不过单从侧面看起来车身线条及造型也与汽油版轩逸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没有传统的油箱盖了。

  内饰:

  轩逸•纯电的主/被动安全装备给的量非常足,不仅装配了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还配备了前部紧急制动系统,在驾驶者没有及时采取制动的时候,车辆在检测到前方有障碍物时会及时采取制动措施。

  总结:轩逸•纯电保留了汽油版车型空间大、乘坐舒适、实用的几大优点,在使用成本方面,电动车普遍要比燃油车低一些,而且后续的养护费用也会减少。但是轩逸•纯电的电池容量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夏季200大几十公里的续航能力在如今而言已经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了,但是它的优势在于轩逸的口碑,我周围也有轩逸•纯电的车主,经过了解他们之所以选择这款车,主要是看中了日产以及轩逸的口碑,实用性和耐用性放在了第一位。可想而知轩逸•纯电如果加大电池容量增加续航里程后,肯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