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韩国计划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发布时间: 2019-04-24 14:06:5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韩联社4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宣布,在向零排放能源转变的过程中把培育氢能经济作为韩国经济增长新动力之一。

  韩国下一代汽车工业将聚焦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据悉,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将空气中的氧气与存储在车内的氢气相结合,两者发生反应,从而产生电力,这是代替传动动力汽车的一种环保型动力。

  今年1月份,韩国公布了一项计划,致力于把氢能作为一种主要能源,满足日常及发电所需,进而促进了氢能行业发展。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称,到2040年氢能经济政策将创造3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30亿元)的年附加值。2018年韩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量为2000辆左右,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600万辆,其中氢动力出租车、巴士和卡车的数量将分别达到8万、3万和4万辆。

  为了响应韩国政府这一号召,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计划2030年起,每年生产50万辆FCEV汽车。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件生产本地化,进而建立自足体系。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争相加速扩大氢能市场,因此专家认为韩国要在FCEV领域保持领先定位仍面临阻力。

  中国计划到2030年生产100万辆氢能源汽车,德国车企大众也努力使氢燃料电池汽车到2030年占总产出的25%。

  专家称,韩国需要扩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如建设加氢站,为氢能发展做好准备。2030年韩国将在全国建造520各加氢站,但这一数据远落后于日本和德国,后两者分别计划建造900座和1000座加氢站。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