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车市 正文

日产预计2018财年利润下降45% 为近十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 2019-04-26 14:08:4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据英国路透社 4月24日报道,日产公司表示,自前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其汽车销售受到影响,加之美国市场疲软,因此将2018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的利润预期下调,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5%,跌至近十年以来的最低点。

  由于美国市场需求疲软,日产汽车公司预计,2018财年的营业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45%,至3,180亿日元(约合28.4亿美元)。此前,日产2018年年度营业利润预计为4500亿日元(合40亿美元)。这是日产在两个月内第二次调低营业利润的预测。日产计划于5月14日公布其上一年财务报告。

  自戈恩去年11月遭逮捕后,日产不得不面临利润持续下降的困境,尤其是美国市场,多年来,戈恩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设下激进的目标,依靠大幅折扣出售Rogue和Altima两款车,扩大市场份额。

  自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上任以来,日产不再追逐市场份额,而是专注提高利润率。尽管目前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放缓,但日产还是将重点转向中国,希望中国成为下一个主要的增长市场。

  虽然,日产目前陷于困境,凸显了与雷诺加强合作的必要性,但日产似乎拒绝与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近日有消息称,日产将拒绝雷诺提出的合并方案。

  22日,西川广人称:“现在不是考虑这些事情的时候,当前我们的重点是提升日产的盈利表现。请给我们时间做好这件事情。”他希望通过改革公司治理并寻求与雷诺建立平等的资本关系,与戈恩时期的日产划清界限。另外,戈恩自去年11月被捕以来,一直指责他的前同事发起董事会政变,扼杀了他将日产和雷诺合并的计划。

  (实习编译:王怡平 审稿:刘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