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车主注意了! 天气渐热谨防车辆自燃变“火车”

发布时间: 2019-05-12 15:3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吴泳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看到路边摩托车自燃,执法人员参与救火。(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图)

  近日,在丽水市缙云县,当地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一辆摩托车起火且已经漏油,立即参与救援。

  “用了5瓶灭火器,还是没能完全把火扑灭。”执法队员张健凯说,情急之下,他和同事一边联系街道小型洒水车,一边从附近田里取土灭火。火被迅速扑灭,但摩托车也烧得只剩车架。事后据摩托车驾驶员介绍,她骑车时突然注意到车子尾部冒烟,赶紧停车、跑开,没想到车子竟会自燃。

  记者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多地先后发生车辆自燃事故,汽车、电动车、摩托车……这些车曾变成“火车”。

  在杭州,前不久接连发生多起车辆自燃,既有普通的燃油汽车,也有电动汽车,还有电动自行车。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杭州消防景区大队灵隐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位于西溪路与紫荆花路口旁有一辆汽车自燃。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10分钟内成功灭火。同样是在不久前,江干消防大队在地铁景芳站B出口,及时处置了一辆已经自燃的电动自行车。

  万幸的是,涉事车辆驾驶员及时逃离,消防人员迅速赶到,这些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带来更大损失。

私家车在行驶途中自燃(杭州消防 供图)

  据了解,汽车自燃主要包括车辆燃油管路损坏、燃油泄漏后,遇到电火花、高温物体起火,或是由于电源线路老化、超负荷引起短路等情况引起自燃,车内电源线路被随意更改也可能酿成事故。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发生的频率也相对较高,对此,杭州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定期检查油路、线路,车内不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品,不在车内吸烟,避免长途行驶和超负荷装载,停车尽量找阴凉处,减少暴晒时间;车内配备灭火器。

  不仅如此,电动自行车同样也要谨防自燃。就在前两天,杭州小营街道某住户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院内,并私拉接线板进行长时间充电(时长达11小时),导致电动自行车前端内部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该住户被行政拘留十日。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自行车不要充电时间过长,更不要在楼道内停车充电。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