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全省首批!纯电动SUV出租车温州上路 充一次可跑400公里

发布时间: 2019-07-14 14:07:06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赵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11日,由交运汽车服务公司投放的4辆“威马”SUV型纯电动出租车已正式上路。记者从市交运集团了解到,这是省内首次启用SUV车型作为出租车运营。此前一个月,已有33辆“长安”轿车型纯电动出租车率先在温州试运行。此次纯电动出租车革新共计100辆,含50辆长安牌和50辆威马牌纯电动车,剩余车辆预计在7月底全部投入市场运营。

  当天下午,记者乘坐了本次新投用的纯电动SUV出租车,进行了一番体验。可以明显感受到,与我市目前广泛采用的传统出租车相比,该出租车型在体积、配置,及整体乘车体验方面更具明显优势。

  曹爱东是威马牌纯电动出租车的驾驶员。他介绍,纯电动的起步价和里程价与传统出租车相同,经过一天的运行,乘客普遍反映乘坐电动车更加舒适、宽敞,一些以往会晕车的乘客更是对电动出租车赞不绝口。

  换电动车前,曹爱东驾驶的是手动挡的东风风神牌汽油车。由于威马是SUV自动挡车型,操作起来更方便,还有一键启动功能,驻车时还可以使用电子手刹,驾驶起来省力不少。

  “传统出租车全天跑的公里数在400公里左右,而‘威马’充满一次电,也可以跑到近400公里。”曹爱东说,车辆充满80%的电量只需要半小时,现在他基本上是回到公司进行充电。

  就电动车使用成本上看,曹爱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燃油车跑200公里需要油费100来元,而电动车的费用不到50元。”

  据悉,今年6月,交运汽车服务公司正式启动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运营,分别是长安逸动EV460纯电动车和威马SUV EX5400纯电动车。接下来,如果首批100辆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良好,明年将继续把余下的200辆燃油车更换为纯电动出租车。

  温州交运集团汽车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燃油出租车,纯电动出租车具有低噪音、零排放的优势,能更好满足市民对出行舒适度的要求,有利于提高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形象。此次传统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电动出租车的革新发展是响应政府蓝天保卫战活动,顺应新时代环保节能、绿色出行的倡议,也是提升公共运力,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一大重要举措,有助于为温州打造城市靓丽风景。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