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高速上慢慢开车行吗?哪些行为易致事故?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 2019-08-18 12:51:37 来源: 浙江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速公路上开车玩手机会被严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可拿来举报,遇事要人撤离、车靠边、即报警……昨晚9点25分,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有请发言人》第二季第11期与大家见面了!

  本期节目请来了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新闻发言人、总队长朱国振,与大家聊聊高速公路安全那些事~

  节目现场,主持人收集了网友关心的问题,与朱国振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快问快答。

  Q:

  摩托车为什么不可以上浙江高速?

  A:

  浙江高速公路路网较密集、地形较复杂,承载的流量也较大。摩托车上高速,交通风险很大。

  Q:

  浙江为什么对超低速的货车进行抓拍?

  A:

  在3年的统计中,浙江死于低速的人达160多人,占了浙江亡人事故的1/5。对低速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

  Q:

  如果避开测速的路段,在其他路段超速真的不会被抓吗?

  A:

  超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大隐患。电子狗保不了命,大家应该把对限速的守法,理解为对自己生命的关护。

  Q:

  遇到超速或者是变道行为,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视频可以拿来举报吗?

  A:

  可以,只要证据确凿、要素齐全,可以通过12122报警电话等举报,查证以后会依法处理。

  Q:

  在高速上开车玩手机的现象多吗?会不会真的被处罚?

  A:

  目前非常多,造成的危害也非常严重。浙江通过天网工程,对这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和查处。

  Q:

  女司机吃的罚单真的比男司机多吗?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可能因为不熟练,部分女司机违法的行为多一点,让人产生这样的错觉。

  现场媒体记者、主持人、观众都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朱国振为大家一一解答。

  问

  交通拥堵的时候,高速交警有哪些措施来确保大家出行畅通?

  浙江高速交警探索了远端诱导、中端管控、近端分流的管理措施。

  通过这个成功的探索,高速交警组成了五个区域的分流的场所来保持畅通。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高速公路拥堵,还需大家共同努力。

  问

  在高速公路上,哪些行为易致事故?

  主要归结于三大类:

  一是车子发生故障。

  二是交通驾驶不文明行为,比如说违法变道、低速运行、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引发恶性事故发生。

  三是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

  问

  有些货车载的东西特别多,而且行驶又非常缓慢。这种情况,高速交警管不管?

  对低速违法行为,浙江高速交警零容忍。

  为了保安全,浙江高速交警采取加大勤务的方式清雷排雷,清除可能诱发重大事故的“地雷”,从而确保路面的平安畅通。此外,驾驶人也可及时通过12122进行举报。

  问

  针对疲劳驾驶,浙江高速交警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

  今年夏天浙江除了正常的服务区以外,还临时开辟了50个大小不一的休息区,让晚间累了困了的司机能进休息区休息。

  此外,在路上发现有疲劳驾驶嫌疑的车辆,浙江高速交警会通过鸣警笛,让驾驶人涂风油精、洗脸等方式进行主动干预。

  问

  报完警之后,浙江高速交警会在多少时间之内够赶到现场?

  浙江高速交警内部有“1315”的工作机制:

  “1”就是接到报警以后,民警必须在1分钟内出警;

  “3”指3分钟内指挥中心的民警要对现场事故的当事人进行回访。询问其有没有撤离到安全地带,车子有没有靠边等,并进行引导。

  “15”指第一出警力量须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置。

  问

  夏天上高速很容易遇到因高温而引起的爆胎,遇到这样的情况,怎样才能更安全的处理它?

  总结为九字警句:人撤离、车靠边、即报警。

  问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手机定位不准确,不知道自己所处位置,该怎么办?

  高速公路上,每隔100米就有一块里程表,届时把相关数据读给报警中心就可以。

  此外,浙江高速交警正在探索每隔20米,设置一个报警点。到时候扫上面的二维码,或者报一下上面的相关数字编号,就能确定报警位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