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车 正文

沃尔沃小SUV增“节油”版 共享XC90技术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27:0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沃尔沃全新XC90在今年正式上市,新车除了推出搭载传统汽油动力的车型之外,还首次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沃尔沃于近日公布了全新CMA模块化架构的相关规划,未来基于该架构将推出一系列小型车,同时也将增加插电混动版本。沃尔沃汽车研究与发展副总裁Peter Merten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将为CMA模块化架构车型提供新的插电混动系统。”届时紧凑级小型SUV也将与全新XC90相同,搭载一套插电混动技术,车辆油耗将全面降低。

  

  

  在沃尔沃的生产体系中,未来旗下所有车型将基于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其中SPA中大型车架构,主要生产60系列的中级车与90系列的豪华车产品(如XC90和S90);另外一个是CMA紧凑型车架构,主要用于生产小型车,也就是40系列及以下产品。沃尔沃汽车研究与发展副总裁Peter Mertens表示:“对于未来五年推出的每款车型均将推插电混动版的承诺,是汽车能源技术发展成熟的演变成果”。沃尔沃紧凑级车型,在推出传统动力的同时,将使用新的插电混动系统,其将共享全新XC90的最新技术。

  

  

  沃尔沃XC90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一套混动系统,其中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电动机负责驱动后轮,最大功率为64kW,峰值扭矩240Nm。此外,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6秒,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相比同样搭载2.0T增压发动机的传统动力车型相比,油耗降低了接近70%。

  

  沃尔沃所公布的新能源战略中,以沃尔沃S60L和XC90插电混动版为代表,插电混动技术将全面覆盖沃尔沃品牌旗下的40、60以及90系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车身布局方面,将电池设计的相对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行驶。同时插电混动车型还可以适时向电池组进行反向充电,相比搭载传统动力的车型油耗也将大幅降低,这将进一步满足全球正不断提升的排放标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