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Jeep大切诺基将搭玛莎拉蒂2.0T 专供中国

发布时间: 2015-11-10 09:07:27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发动机增压化已成为全球各大厂商解决燃油排放、降低油耗的普遍解决方案。作为“油老虎”的SUV车型,大多数厂商已相继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来加强燃油经济性,目前Jeep大切诺基仍保持大排量高油耗的传统。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autoweek获悉,与Jeep品牌同为菲克集团的玛莎拉蒂品牌,旗下的Ghibli最快将在明年推出2.0T车型。未来大切诺基也有望搭载这台2.0T发动机,并投放至排放标准日益提高的中国市场。

  

  

  在同一集团下的各大品牌,双方互相应用对方技术、平台等方式并不鲜见。据了解,未来玛莎拉蒂首款SUV车型-Levante有望基于大切诺基平台打造,两大品牌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除此之外,在平台层面上Jeep自由侠是与菲亚特500X同平台打造,集团内的平台、动力共通化能够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研发周期,这对于一个企业发展显得十分重要。

  

  中国对于油耗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大切诺基虽已经推出搭载排量较小的3.0L车型,但仍有发展的空间。目前宝马X5在华已推出2.0T车型来控制油耗表现。除此之外,即将推出的奥迪Q7也将搭载2.0T发动机,由此可见增加“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主流趋势,未来大切诺基搭载玛莎拉蒂2.0T发动机,这也有望成为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

  

  

  玛莎拉蒂2.0T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78kW和260kW。其中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已经超越大切诺基现有3.0L自然吸气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更是超越了现有5.7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高的输出功率、更加优秀的油耗表现,显然“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优势相当明显。不过,换搭发动机的优势并不止于此,这还将使该车售价有所降低。

  

  目前在华销售的Jeep大切诺基搭载的引擎排量为3.0L、5.7L以及性能版本的6.4L,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未来大切诺基搭载2.0T后,其对应税率仅为5%,较5.7L发动机下调了35个百分点。目前大切诺基5.7L车型的售价为85.49万元,消费税率若下降35个百分点,新车售价最高有望降低29.92万,接近30万

  

  值得一提的是,大切诺基所搭载的玛莎拉蒂2.0T发动机与其竞品宝马的2.0T发动机相比,在技术参数上相差无几,两者最大功率仅差2kW。得益于全新增压发动机的加入,大切诺基未来的动力组合将增至6款,这给消费者留有更加充裕的选择空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