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测评 正文

秒变大“豪斯” 试驾进口道奇酷威旅行版

发布时间: 2016-03-14 09:57:3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新增柴油发动机 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稍逊

此次试驾的是道奇酷威旅行版的2.4升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以现在发动机技术来看,道奇酷威2.4升发动机数字并不漂亮,但胜在更为成熟,机械故障的几率更低。不过,这并不能掩饰酷威动力略显不足的事实,尤其在满载之后更为明显。

道奇酷威2.4升旅行版的整备质量为1831千克,2.0T柴油车型整备质量更是达到了2044千克,再加上车内乘坐人员的重量,这也抑制了道奇酷威动力的释放。在起步阶段,酷威的动力表现还算较为轻盈,变速箱换挡时机拿捏的较为到位。不过随着速度的增加,车身过于重的弊端开始显现,大约在70公里/小时后的加速表现开始有些乏力。

在高速行驶中,如需要紧急加速,油门深踩变速箱可以连续降两个档位将发动机转速拉至4000转以上,此时的动力表现有所改善,但仍不能够达到那种顺畅的驾驶感受。此行试驾的还有2.0T柴油发动机车型,得益于柴油机的特性,扭矩增至350牛米,最大功率与汽油机保持一致,在动力表现上要优于汽油机。但国内柴油油品、各大城市针对柴油车的限制以及柴油机噪音问题,汽油机仍然将是主销车型。

道奇酷威底盘和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系统,调校并非传统观念里美国车那种“坐船”似的感觉,反而更为韧性。在走弯路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虽然过弯的速度并不慢,但酷威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很到位,距离车子的极限还很远。并且在行走在一些非铺装的水泥路面时,对于路感有一些传递,但大多数还是被悬挂所过滤掉,舒适程度有一定提升。

道奇酷威的主要用途并非是越野,而是能够带着全家人一起外出游玩,道奇酷威宽大舒适的座椅的乘坐感觉很好,在加上有效滤震,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不错。在车辆行驶中,能够进入车内的噪音并不多,更多的时候是处于较为安静的状态下。如相比风燥和胎噪来讲,道奇酷威方方正正的造型使得风燥比胎噪要更为明显。并且对于家庭用车来讲,在安全性方面道奇酷威还配备原厂双儿童安全座椅,并且在后排配备液晶屏,不仅能够给后排乘客提供娱乐并且吸引儿童注意力,一定程度上增强安全性。

总结:在国内七座SUV当中,道奇酷威的进口品质以及灵活的储物空间是其优势所在,并且经过车内细节的布置,整车拥有很强的实用性。但动力上的不足以及品牌认知度的不足限制了道奇的在华发展,如需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如何将道奇这个品牌广泛传播,深入人心还需更多的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胡盛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