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钟情新能源汽车 5个95后如何看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 2017-04-22 17:01:44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姜微

  这几年开始,几乎每个车企都开始打出年轻化的口号,努力对下一批即将到来的潜在消费者进行培养和教育,甚至讨好。从大部分新车发布会也可以看出,以派对、舞会为主题的创意层出不穷,“态度”、“个性”等成为新的关键词。

  作为编辑部目前年龄最小的成员,以及一个95后,经常被问到对这些车企年轻化的态度,去年参加的第一个广州车展就出过一篇。不过我一个人肯定说了不算。正巧,这次上海车展,我正在上海念大学的弟弟也要和他的几个室友去看,经过我一番贿赂后,接受了我的采访。他们四个均为1997年左右出生,算是正宗的95后,加上他们学的专业与汽车有关,那就一起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只有跑车才叫开车!”

  如果要说起对车展最大的期待,那绝对少不了超豪华展馆里的一众跑车,尤其对年轻人来说,简直无法抵抗。所以他们四个从进门前早就定好目标,看跑车、看豪车。

  其实对超跑的向往每个人多少有些,所以现在也慢慢出现轿跑造型的车型,类似马自达阿特兹,而且从销量和受欢迎程度来看,也确实是一个“年轻化”的正确方向。可能对于大部分95后来说,对购车观念还不是很强,都觉得“只有跑车才能配得上我”,就像我们小时候总在思考,“我是上清华呢,还是上北大呢”。

  “大SUV才够霸气”

  对于汽车行业的SUV热潮,他们也持以积极态度。对馆内的SUV车型,尤其是硬派的大SUV格外有热情。不过我觉得对于大部分男生,甚至很多女生来说,这种强烈的刚派设计才是汽车的代名词吧。

  “对新兴品牌记忆深刻”

  对于他们来说,最新奇的莫过于接触到一些新兴的品牌。当我给他们介绍像蔚来、前途、领克等新品牌时,展台上造型独特的车以及最新的品牌理念让他们记忆很深刻。

  当然,年轻人对于新兴事物都有一致性的好奇心。他们很容易接受这些品牌的所传达的理念,都认为这些品牌“很酷”。

  作为汽车媒体,我多少接触过一些新的品牌,对于这些品牌的看法还是保持中立态度。但对我来说,只要能遵守汽车的基本行规,也就是拥有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完整的汽车生态圈,其实任何一个新的品牌都是不多余的。

  “新能源汽车真正代表未来”

  让我惊讶的是,他们都对新能源车尤其感兴趣。但是有意思的是,对于类似奔驰Smart这类新能源车,他们又表示坚决不会买,宁愿选择比亚迪。我觉得他们还是有些从众心理,追求所谓的“大趋势”。但因为没有真正涉及到买车的需求,所以完全可以大谈特谈新能源代表未来。

  总结:几年前我们还在讨论90后,现在90年的都已基本结婚生子,甚至身为95后的我都开始有了“中年危机”的焦虑。很快,这一批”年轻人“就会过去,下一波接上来探索新的”年轻化方向”。由于从小的经历不同,不同阶段的“年轻人“对于年轻化的定义各有不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建玲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