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汉腾汽车 凭什么在中国市场策马奔腾?

发布时间: 2017-05-31 09:04:3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吉阳

  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一年时间里,国家发改委接连发出了11张新能源汽车牌照。作为仅有的三家以传统汽车产品切入的新势力,汉腾汽车于2016年9月上市了首款产品。当然,作为市场的风口,SUV不出意外成为汉腾汽车的首发车型。在2016年最后的3个月中,汉腾共售出16,117辆新车,市场表现在及格线以上。

  “这几年新品牌如雨后春笋一样的爆发出来,消费者都有点儿麻木了”,在探访汉腾汽车的时候,一位企业内部人士有些无奈地对网通社说到,“有新人加入,说明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但千万不要认为做了SUV就一定能过的好”。他还强调,消费者更懂车了,也更理性,如今一款产品就能决定一个品牌的未来,汉腾没有失败重来的机会。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汉腾没有充裕的资金去做大规模的宣传投放,这让他们在品牌知名度的传播上有些捉襟见肘。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产品品质的追求中去,把产品做好,是在这个市场中生存下的来的根本。所以,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用“讨巧”来定义汉腾的传播方针。

  “因地制宜”成为了汉腾最初宣传上的手段,上饶作为台球桌的生产地,有着浓厚的台球文化基础,因此,在连续承办了两年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之后,2016年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继续在上饶举办。52万英镑的总奖金,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特鲁姆普等72名知名球星的参赛,让这次在上饶举办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意料之中地获得了众人的关注。

  2016年7月24日,比赛开赛的前一天,丁俊晖为汉腾X7揭幕,汉腾汽车成为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赞助商。顺理成章,该品牌旗下全系产品也成为了此次公开赛的官方指定用车。这次体育营销让汉腾的首次亮相格外瞩目,为打开品牌知名度起了个好头。

  2016年8月13日,距离第一款产品汉腾X7正式上市前一个月,汉腾汽车迎来了品牌诞生以后最重要的里程碑,助力G20峰会。作为世界最具影响的国际经济论坛,能参与此次峰会,无疑是对汉腾产品品质的一大肯定,是对汉腾X7产品性能的全面检测。值得一提的是,汉腾不仅是唯一一个参与G20峰会的新品牌,汉腾X7更是在未正式上市之前便得到这个难得的机会,这无疑是最有价值的“合格证”。

  2017年上海车展,腾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车·风景”。对于这个品牌主张,汉腾希望能够传递出它的理念与格调,希望通过“看得见风景的车”,传递“看得见风景的好生活”这一幸福生活理念,从而“引导并帮助更多人回归生活本真,实现内心渴望”。汉腾与中国长城学会进行的签约合作,则是对“车·风景”品牌主张进行具化的一步。

  在宣传策略上,汉腾以最低的成本达到了最好的效果,并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在产品方面,为了让第一枪顺利打响,汉腾汽车试图推出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

  针对国内市场现状,汉腾汽车选择布局当下最热的两大细分市场:SUV和MPV,打造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此外在新能源车领域,汉腾BMS(电池管理系统)是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的根本。作为“后来者”,汉腾选择通过“双热车型”实现“后发赶超”。

  汉腾X7作为首款产品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主动安全方面,汉腾X7配备了德国大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主动式胎压监测系统、360°全景鸟瞰影像系统等。被动安全方面,汉腾X7也是一应俱全——46.6%的高强度钢板车身结构、一体成型车门及防撞管柱、环抱式安全六气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前排防下潜座椅、后排防下潜车身结构等。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汉腾也是整合全球资源,寻找最为优秀的合作伙伴。2015年,汉腾汽车与德国马勒达成一致,共同开发小型发动机项目。考虑到当前国内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汉腾汽车选择摒弃大排量发动机。通过自主研发和联合开发,其动力总成系统将涵盖1.0T、1.2T、1.5T、1.8T、2.0T多个版本。与马勒共同研发的M系列发动机共包含两个版本,分别是1.2T和1.5T发动机,德国人的“固执”让发动机的质量得到了保障。

  不仅仅是马勒,德国博世、大陆电子,英国米拉、里卡多,法国赛科和韩国三星等知名零部件企业,也都是汉腾的合作伙伴。“立足欧洲品质,造国人喜爱的好车”并不是一句空话,与国际巨头的合作便是汉腾品质的最大保障,这也是汉腾首款产品便上探到10万以上价格区间的信心所在。

  2013年11月,汉腾汽车正式成立, 2014年初,当时的汉腾工厂还在筹建期。如今,占地430亩的一期工厂建设已经于2015年12月竣工,年产量为15万辆;二期则将在今年年下半年交付,规划年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更为重要的是,汉腾一期工厂并非是拼凑出来的生产区,而是具备完整四大工艺车间以及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生产能力的现代化工厂。为了保证生产的一致性,汉腾耗资不菲,这让工厂中四处都是忙碌的机器人。冲压车间自动化率接近100%、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超过90%,涂装车间包括清漆、中涂面漆、开闭盖等关键工序,全部实现机器人操作,自动化生产率100%。

  除此之外,对于员工的管理,汉腾在严苛中流露着温馨。考虑到生产作业需要的吃苦、踏实、肯干,汉腾工厂一线工人在正式工作之前,还要进行为期1个月的军训,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岗培训,才能正式工作。为了让工人的工作环境更好,即使是很难安装空调的总装与焊装车间也配备了空调。每项生产环节均有自检和他人检查环节,检查完毕后要签字,责任到人,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

  汉腾作为一个新品牌,骨子里却流着“老车企”的血。一线生产人员绝大多数是由其他车企招揽而来,政府提供的临时工作地点距离宿舍走路不过5分钟,但为了加快汉腾前进的步伐,很多人自愿放弃了节假日。“宿舍和单位离得这么近,上班和休息都很方便,我们都是自愿过来加班的”,汉腾的一位内部人士对网通社如此说道。

  与此同时,在经销商的选择方面,汉腾也并非盲目扩张,“招募梦想合伙人”是汉腾的理念。为了进行长期合作,汉腾一方面是优中选优——“省会城市一般是3~5家以上来竞选一个名额”;另一方面,“不谈大,不谈全,鼓励改建”。对于门店环境条件,汉腾有着详细的标准,但经销商却有自行采购的权利。

  为了保证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汉腾选择了以地区为单元,推行1+N的渠道模式——1个中心店+多个卫星店,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目前汉腾汽车在全国已拥有授权网店221家,预计年内一级网点将增加至260家,二级网点扩充至750家,累计突破1,000家,这样一来汉腾的零售网点将遍布全国各主要市场。

  对于一个新自主品牌来讲,外界的“有色眼镜”是无法避免的,想要打破怀疑与流言,最好途径就是用产品进行正面的回击。在探访这家车企之前,笔者同样对汉腾汽车有不公平的看法,但打破我疑虑的是汉腾X7讨巧的外形设计,极具豪华感的内饰以及那条自动化率极高的专业生产线。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每一位汉腾员工心甘情愿为这个新品牌付出的态度。

  汉腾汽车还年轻,想要成为一匹搅动市场格局的黑马还需要更多的产品来壮大自己的队伍。但就笔者所观察到的汉腾汽车来预测,这匹来自江西的骏马一定能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