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接过五菱的枪 宝骏走出一条破冰之路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12:1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李吉阳

  从2010年的销量勉强过万,再到2017年半年销售40万辆,宝骏品牌仅仅用时7年便成功完成了200万五菱客户转化的艰巨任务。但谁能想到,宝骏的第一次“试水”,首战并未告捷,反而让这一新品牌脚踩在了悬崖的边缘。

  作为宝骏旗下的首款产品,宝骏630即使价格亲民,制造标准对标合资水平,却未能在市场中取得成功。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也坦言:“宝骏630的试水失败了,这让刚刚起步的宝骏陷入了危机,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当时我们没有考虑其他的事情,而是专注于如何在中国汽车市场生存下去。”

  这一失利,让起初雄心满满的宝骏品牌,犹如当头棒喝。在随后几年的发展中,宝骏痛定思痛,坚持走自主技术创新路线,根据消费者需求动态和市场变化精准创新,在制造上拒绝山寨,严格把控质量关。并于2014年经销商大会中宣布“一个体系,两个品牌,同一伙人”口号。从此,宝骏品牌依托五菱成熟的经销商体系,踏上了高速发展之路。

  爆款产品成为宝骏破冰利器

  今年6月21日,宝骏品牌的文字和图形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至此,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全国唯一囊括4个驰名商标的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的获得无疑是一份生日大礼,更象征了200万宝骏车主的认可,同时也宣告着宝骏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破冰之路”。而当下的成功,不仅仅因为一款款“爆款”车型的投入,更得益于宝骏品牌对产品质量的严格卡控,以及对市场变化的准确预测。

  2014年,宝骏730的上市打破了被合资品牌占领许久的MPV市场格局,上市第一个月便销量过万、第二个月卖到了2万台、第四个月卖到3万台,最高达到月销量5万台,截止今年5月,宝骏730已累计销售超过91万辆,长期占据MPV市场销量前三甲的席位,也为宝骏日后向乘用车市场进军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2015年上市的家用大SUV宝骏560成功凭借高性价比和超大空间跻身SUV蓝海市场,累计销量超过55万台。尤其宝骏560在增加了1.5T发动机和AMT智能手动变速箱的新款车型后,2016年单车型销量实现翻番。宝骏560律动版更是搭载了一套哈曼Infinity的高性能车载音响,这种做法在十万元级别自主SUV车型中可谓首次。

  薛海涛表示,宝骏560上市初期,基盘用户转化率高达6-7成。在SUV和MPV市场中大显身手后,宝骏的“触手”再次伸向了A0级、小型SUV和多功能轿车市场,并分别推出了宝骏310、宝骏510,无一不是爆款。与此同时,宝骏在不断增强自身产品品质的同时,更确立了品牌年轻化的发展策略。

  以宝骏510为例,宝骏510由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年轻的外饰设计师刘剑设计,采用全新的前脸造型,搭配车身上丰富的线条,使得外观看起来更活泼,同时还采用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购买,宝骏官方还为这款车推出了低至5100元的首付款及购车贷款0利率的金融政策。可以说,宝骏510是一款集成企业所有优势资源打造的全新产品。

  自今年2月份上市以来,宝骏510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就达成了10万台销量,凭借月均销2万台的成绩荣登同级SUV销量榜冠军宝座。而510的成功,也坚定了宝骏品牌未来进一步深化品牌年轻战略的决心。

  7月11日,宝骏更是将市场延伸到了更多的细分市场,不得不说,这一市场的开拓与全球主流汽车品牌“不谋而合”,足已看出宝骏出色的市场预估能力。宝骏310W预售期即达成破万订单量,大空间多功能轿车车型将为宝骏提供新的活力与销量增长点。

  写在最后:

  品牌的高与低,不应该仅局限于价格区间,以性价比见长的宝骏品牌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款好用、实惠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到560上搭载了世界顶级的音响、510突破自我的前卫设计风格以及对于旅行车市场的大胆尝试。同时,我们却很少看到宝骏品牌出现质量上的“丑闻”。品牌的向上不单是做更高价位的产品卖出去,而是要深耕基础能力,包含营销体系、制造能力、经销商体系、沟通方式以及供应商体系把控力度等诸多方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