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年产销欲超20万 长安如何打造爆款CS55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49:4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徐晓晨

  随着SUV市场的不断扩大,包括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均将近几年的发展方向朝着SUV转移,而在早期就出现以一爆款SUV支撑整个品牌销量走向的现象,虽然短期销量效果显著,但实则危机重重,正所谓“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2012年长安汽车推出首款SUV——CS35,也宣告企业正式进入这片蓝海市场,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长安汽车陆续又推出CS75、CS15、CS95三款不同级别车型,随之带来的则是企业销量结构的大转变,四款SUV成为长安乘用车的主力核心,可以说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调整是成功的。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率先完成SUV车系中“奇数车”的产品框架,而在此框架下最新一辆为7月26日上市的全新紧凑SUV——CS55。在谈到对于这款重磅车型的未来预期,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向网通社表示:“CS55的目标年产销不低于20万辆。”又是大热的紧凑SUV、又是产品序列现阶段的压轴车型,CS55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长安汽车将如何把CS55打造成“爆款”呢?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出现个别月份销量下滑情况,看似危机,实际这是长安汽车进行企业内部产品结构和制造结构的主动调整,而更大的变革将在下半年陆续完成。通过长安汽车高层的介绍,这是由于乘用车体系下的产品越来越多,且SUV的销量比重越来越大,随着CS55的上市,新的潜力车型正式推向市场,而过去无论制造体系和营销体系需要与时俱进做出改变,来助推CS55成为新的爆款车型,那年产销20万辆怎么做?龚兵则提出四个方向。

  一、取消中间层大区,建立营销大数据

  长安汽车将在七月初开始营销层面的“变革”,首先将建立企业内部的营销大数据,为保证企业的及时管理,所以长安决定将撤销中间层大区,由主机厂直接面向经销商,这一系列举措将帮助长安汽车与经销商更直接的交流,并实现企业在各项数据和产品分销等方面的及时统筹管理。

  二、互留空间,CS55与CS75分网销售

  第二,为了打造CS55成为爆款产品,长安汽车未来采用分网销售模式进行产品输出,将CS55和CS75这两款同级别产品分开销售,避免经销商过多主观选择卖的好的车型,而降低另一款车型的引入,长安汽车希望能够实现CS55和CS75共同走量,彼此留出空间。

  三、坚持产品和服务两大核心内容的高标准

  龚兵重点提到了将坚持在“产品”和“服务”这两点核心内容上下功夫。产品的好坏决定一款产品能够走多远,而服务好坏则决定“口口相传”式的口碑营销能否建立,无论哪一点都将极大影响CS55乃至整个乘用车的未来销量走向。关于服务,长安汽车从经销商筛选到销售考核早已建立严格的标准体系,所以这一点长安汽车底气十足。而关于产品,作为CS奇数系列的压轴产品,CS55融入诸多长安最新制造技术、科技配置、以及外观设计,所以这一点长安仍然信心满满。

  四、多种营销方式,打造CS55“爆款体质

  龚兵透露在广宣层面,长安汽车也为CS55做了一些大胆的尝试,除了传统的由经销商为主题进行线下销售外,长安汽车还将在线上逐渐发力,实现线上、线下并举,精准的营销和广宣投放会帮助长安汽车将产品打造成“爆款”。

  这四点规划将从本月陆陆续续展开,一方面长安汽车借此助推CS55销量提升,另外则是制定更符合当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模式,长安汽车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倾听他们对于“为什么选择长安”、“为什么犹豫长安”等提出的现实问题,从而能够进一步提升相应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保持在自主企业中的优势地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