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更具品质感的电动SUV 试驾广汽传祺GE3

发布时间: 2017-12-14 11:28:3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黄轩

  就在昨天我看到一则资讯,大致的意思是因为摇号轮候人数较多,导致未来两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基本被分配完毕。其实,随着产品的不断升级和政策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能够接受购买一辆电动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一辆能够满足一周通勤需求的电动车成为了大家的首选。广汽传祺针对国内电动车市场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并且还是一款大家喜爱的SUV车型,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广汽传祺GE3。

  由于广汽传祺GE3的电气化平台延伸出了传祺GS3汽油版平台进而生产出GS3车型,因此二者在外观和内饰以及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都有着相同的表现。在这里我建议您不妨先花些时间阅读一下此前由我同事撰写的广汽传祺GS3试驾体验文章,而本篇文章我将重点放在驾驶感受上。

  驾驶感受

  说电动车就不得不提续航里程,这台广汽传祺GE3官方宣称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310公里,如果以60公里/时等速状态下可以超过475公里,不过在城市中驾驶自然前者更具参考价值。此外,在电池组设计方面GE3采用更为平整的设计思路,从而保证车内乘坐空间的最大化。

  这块三元锂子电池电量为46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最高车速156公里/时,防尘防水等级达到IP67级别。该电池还支持快充技术,30分钟时间便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

  在电控系统方面,GE3的驱动电机来自精进电动公司,配备了新一代纯电温控系统,具备低温加热、高温冷却的功能,在-30℃到50 ℃环境下,都能尽量确保动力的完整输出。对于账面参数如此美丽的GE3,厂家也是毫不避讳地公布其0-50公里/时加速时间,4秒的成绩比同级别比亚迪宋EV等车型要更快一些。

  像一些国产电动车在加速初段确实有着很迅猛的加速度,不过当车速超过一定速度后动力就会进入瓶颈期,此时想要再加速会变得更困难。而这台传祺GE3则表现的更为成熟,无论是加速初段还是中后段都表现出非常充沛的动力储备,尤其是290牛米的最大扭矩令这台SUV加速一点不比同等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慢。

  本次试驾体验路程仅有10余公里,不过笔者还是尽可能详细地去感受了一下传祺GE3在驾驶平顺性和动力输出特性的表现,其强大的动力输出和底盘表现出的舒适性给予本人很高好感度。尤其是动能回收装置的设定,即便是选择高等级也不会出现拖拽车身的情况,这对于整车乘坐舒适性的影响至关重要,这一点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其他国产品牌电动车。

  传祺GE3采用了名为Low poly(低多边形)的设计语言,这种设计语言力图将多种几何结构元素在平面上拼接而成,从而带来一种全新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外观效果。尤其是车头部分,包括车灯在内各部分均以三角形为主元素,第一眼看上去有些独树一帜的气质,精致时尚感瞬间展露出来。

  车尾的配置同样很厚道,全LED的尾灯在夜晚非常具有辨识度;后保险杠配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摄像头,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会显得非常友好,易上手。

  传祺GE3的内饰以大量圆角矩形作为设计造型,官方将其称为跑道圆,这是一种极具亲和力的造型,从空调出风口到功能控制区按键都是以此造型为基础,带来浓厚的家庭温馨感。三辐式方向盘手感厚实,握起来相当饱满有底气。至于用料层面,广汽传祺自然是舍得下功夫,中控台台面采用软质搪塑材质,车门板采用带有缝线设计的真皮包裹,这些细节都进一步提升内饰档次感。

  乘坐空间

  总结: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来说一下传祺GE3的价格吧。以北京地区为例,经过享受新能源车型补贴后最终的成交价在15.24万元起。这个价位可供选择的纯电动SUV车型恐怕也只有荣威ERX5和比亚迪宋两款车型,而传祺GE3作为一款小型SUV虽然车身尺寸不及两位对手,但是优异的动力表现和更精致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做工用料足以媲美更高价位车型。在免摇号、不限行的大背景下,传祺GE3一定会迎来不错的销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