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长安汽车携手PSA增资36亿元 能否挽救DS?

发布时间: 2018-01-19 13:20:02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吴垠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CAPSA)于2011年 11月正式成立,次年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豪华品牌DS引入国内。如今5年时间已过,DS品牌在国内的发展状况令人担忧,年销量在去年已经跌至不足6千辆。销量上的不佳表现直接反映在营业收入上,CAPSA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在其他豪华品牌均处在高速增长的情况下,留给DS的机会还有多少?

  “阔气”出手,改善现状

  2018年1月13日,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分别向CAPSA增资18亿元,增资后双方持股比例仍为50:50。长安汽车方面认为,增资CAPSA有利于降低其资产负债率,提升运营能力;支持CAPSA未来产品投入,补足新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使CAPSA得以可持续发展;提高CAPSA资产使用效率及产能利用率,进而改善CAPSA经营和财务状况。

  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决定加大投入,无疑是在传递一个信号:要坚定不移地打造DS品牌。在产品投放方面,CAPSA计划从2018年开始,每年向中国市场至少投放一款DS新产品。同时,PSA集团也将加强对DS产品技术方面的提升和投入,尤其是在电气化、PHEV及纯电动车型方面。那么,这次增资能否挽救销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DS呢?

  “首战告捷”,急转直下

  2013年9月,DS品牌推出首款国产车型DS 5,新车凭借着独特的法式造型,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售出了4千多辆新车。对于一个刚刚入华的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表现可谓惊艳。随后在2014年,DS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DS 5LS和首款SUV车型DS 6,也因此迎来了销量的爆发,年销量达到2.67万辆,同比激增559%。可到了2015年,DS没有继续向市场投放新产品,导致销量增速减缓,累计销量为2.7万辆。

  到了2016年,中国SUV市场呈现井喷式增长,而DS没有顺应趋势投放SUV车型,仅推出一款两厢轿车DS 4S,这也让该品牌在华销量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仅出售新车1.61万辆,大幅下滑35%。为了重拾信心,DS品牌在2017年初确立了“重回2万辆”的销量目标,但结果却是惨淡收场,全年下来仅仅销售0.58万辆新车,同比大幅下跌64%。

  布局欠缺,定位模糊

  DS品牌在华销量的下跌,反映出其产品布局方面的欠缺。在这个SUV市场火爆的时代,DS目前仅有一款SUV车型,使得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十分有限。另外,DS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均采用来自PSA集团研发的1.2T、1.6T以及1.8T发动机,而这一套动力相对有些老旧,也是不能吸引消费者的原因之一。

  DS品牌旗舰SUV车型DS 7即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尽管DS邀请了国内男演员王凯来代言这款车,并且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期间为这款总统座驾赚足了眼球。但是这款车能对DS的市场表现能起到多少积极作用呢?而且新车与DS 6的定位未免有些重叠,定价绝对是个头疼的问题。

  底蕴不足,客源流失

  DS品牌从2012年入华到2013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其投放新车的速度不可谓不快。不过由于没有进口车阶段来积累口碑,导致这个拥有60余年历史的品牌,在中国没能树立明确品牌形象。相比而言,BBA、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都是先引入进口车“试水”,在充分了解中国汽车市场之后再进行国产,更容易做到“对症下药”。另一方面,DS品牌截至目前在国内的授经销商不足百家,致使消费者看车、买车以及售后服务变得困难,从而流失大量资源。

  结语:DS品牌凭借独特的法式造型设计,在起初的确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再加上其它豪华品牌不断进行产品和价格的下探,使得DS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外加DS在中国没有深厚的品牌底蕴,营销方面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使DS的发展陷入不利局面。为了改善DS的现状,此次长安汽车与PSA集团共同向CAPSA增资36亿元,显然是希望借此来“亡羊补牢”,但能否达到“为时不晚”的目的,他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