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试驾 正文

离硬汉更近一步 试驾北京(BJ)40L柴油版

发布时间: 2018-01-23 10:12:3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刘经纬

  如果说世上有两种车,那么我觉得一种是开的车,另一种是玩儿的车。与我们平常把汽车作为出行工具不同,硬派越野车好不好,讲究的是玩儿起来的感受。玩儿越野车的人感受到的乐趣,我以前并没有太多的共鸣,直到试驾了北京(BJ)40系列推出的柴油版车型。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北京(BJ)40柴油版车型一经亮相便受到不少关注,现在两款2.0T柴油车型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柴油发动机有着低扭好,本身具备良好的“抗造性”和出色的经济性等特点,更能体现出硬派越野车的味道,真到了豁起来的时候也不心疼。2.0T手动柴油四驱尊贵版,3门标轴与5门长轴的指导价均为15.99万元。接下来就请随我看看北京(BJ)40L柴油版的实际表现。

  底盘采用了前双横臂、后整体桥式悬架,以及和Jeep牧马人等越野车相同的分时四驱结构。前悬架采用的是扭杆弹簧,舒适性较差。

  这款手动柴油版车型带来的驾驶感受,与我想象中的柴油车还是有很大不同的。起步时需要比平常更深地踩油门,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时松开离合起步。6挡变速箱的行程略长,挡位清晰感略差,虽然设计了上提挡把圆环才能挂入倒挡,但不提圆环偶尔也会直接误挂入倒挡。好在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好找,在行程的一半处。

  底盘采用了前双横臂、后整体桥式悬架,以及和Jeep牧马人等越野车相同的分时四驱结构。前悬架采用的是扭杆弹簧,舒适性较差。

  分动箱采用的是之前环塔冠军版上的同款,2H为高速两驱,本车为后驱车型,铺装路面行驶时挂此挡即可。4H为高速四驱,分动箱以50:50的比例将动力传递给前后轴。N为空挡,车辆被牵引时使用。4L为低速四驱,分动箱将扭矩放大2.48倍。

  

  然而北京BJ40L在公路上行驶的一些不合常理的缺点,恰恰在越野狂奔中会成为一种优势。尽管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驾驶北京(BJ)40L还是我带来了别样的趣味,像是一次对驾驶技术的小挑战,充分体验到了越野路段的驾驶乐趣。

  

  在之前的铺装路面行驶中,中央分动箱拉到2H后驱模式。进入山林后,将车停稳切换到4H高速四驱模式,以便在潮湿的山林路面行驶。

  

  

  

  

  

  

  此次试驾的北京(BJ )40L柴油版的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与5门汽油版车型基本没有区别,就不再做过多赘述了,主要来介绍一些有特点有意思的地方。

  

  

  

  

  

总结:

 

  与北京(BJ)40同价位的好的的柴油硬派越野车屈指可数。这类车型不适合套用我们平常家用车的推荐思路,公路行驶也绝不是它的本性。如果您只是喜欢《战狼2》中它的硬派SUV风格,我劝您还是打住,与普通家用车来比,它的操控性和舒适性并不能马上令人适应。如果您有一颗热爱越野的心,抱着豁的态度和随时可能需要修理的心理准备,北京(BJ)40系列柴油版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