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面对出行的变革和机遇 斯柯达做了哪些准备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40:56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奚筱林

  2017年是斯柯达品牌建立123年以来最成功的一年,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超过120万辆,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此外,从1905年开始生产汽车以来,斯柯达的新车累计产量已经超过2000万辆。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Bernhard Maier)表示:“过去一年已经证明,依照斯柯达2025战略,我们已经走上了引领和应对汽车行业深刻变化的正确道路。”那么面向未来,面对移动出行所带来的变革和机遇,斯柯达正在进行哪些准备工作呢?

  敲黑板划重点

  1、2019年,斯柯达将发布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速派插电混动版。

  2、2019年,斯柯达还将推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电动汽车——eCITIGO。

  3、2025年,斯柯达将会完成旗下10款车型的电动化,包括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车型。

  4、未来,斯柯达将专注于数字化领域,开发更多具有“Simply Clever”理念的数字创意。

  继续推进“SUV攻势”

  斯柯达在2017年制定了众多战略决策,其中最重要一点的就是推行了“SUV攻势”。斯柯达汽车在去年创下了新的销售纪录,全球交付量达到1,200,500辆,同比增长6.6%。除了最为畅销的明锐之外,柯迪亚克对于销量的提升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款SUV在去年共交付了约10万辆。

  2018年,斯柯达将继续推进“SUV攻势”。首先,旗下第三款SUV柯珞克(KAROQ)将于3月19日在中国上市。随后,上汽大众安亭工厂有望投产一款小型SUV,预计会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最后,斯柯达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柯迪亚克GT车型,这款车将成为该品牌旗下的旗舰级SUV。

  另外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斯柯达推出了品牌历史上第一款采用天然气、汽油和电力驱动的混合动力车型——VISION X概念车。同时,这款车还是斯柯达旗下第一款没有万向轴的全驱动车型。按照规划,VISION X的量产车最早将于2019年问世,这意味着斯柯达将进入一个新的SUV细分市场。

  随着几款全新SUV的陆续推出,斯柯达的“SUV攻势”将会收获更加显著的成果,尤其是在中国这个最大的销售市场。而除了继续推进“SUV攻势”之外,斯柯达“2025战略”中另外几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数字化。

  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

  关于电动化,梅博纳先生表示:“斯柯达正在推出其品牌历史上最大的投资计划,在未来5年时间内,我们将投入超过20亿欧元用于发展新能源和新移动出行服务。”首先在2019年,斯柯达将发布速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这是品牌旗下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捷克科瓦斯尼工厂进行生产。

  同样是在明年,斯柯达还计划推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纯电动汽车eCITIGO,这款车基于微型车CITIGO(目前仅在欧洲销售)打造而来。梅博纳先生认为eCITIGO将是城市出行的完美选择。

  2020年对于斯柯达来说,将是品牌历史上一个巨大的里程碑。因为,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VISION E的量产版将正式上市,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

  到2025年,斯柯达将会为旗下所有产品推出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车型,实现全面电动化。斯柯达计划到那时,旗下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将达到20%-25%。

  专注于数字化服务

  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带来了搭载全新设计以及“Simply Clever (实在不简单)”系列功能的新款晶锐。这展示了斯柯达在产品攻势之外的另一个重要的部分,也就是数字化领域。梅博纳先生认为,数字化不仅仅代表了移动服务,同时也适用于公司全业务领域的所有流程。作为2025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将数字化定义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基石。

  斯柯达数字实验室是一个IT新公司,负责研发新的商业模式、解决方案和产品,它的一项核心任务就是与外部的创意团队合作、研发。据梅博纳先生介绍,目前整个数字团队正在进行超过40个全新想法的测试。目标就是要开发更多、更快、具有斯柯达“Simply Clever”理念的数字创意。

  比如,将在VISION X量产车上首次搭载的智能停车应用程序已经在捷克进入了实景测试阶段。还有HoppyGo、TwoGo以及CareDriver等数字化服务,都是遵循可怜了“Simply Clever”理念,能够为车主找到可用的停车位、汽车闲置时提供租赁服务等等。另外,VISION X上使用了滑板车这一全新概念,这是斯柯达用来解决“第一公里”或“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