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能源 正文

双管齐下 马自达升级内燃机/2020年导入新能源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06:5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高浩

  去年,马自达曾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时过一年,马自达再度深化该理念,其决心可见一斑。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获悉:马自达将继续优化内燃机,同时发展新能源技术,以更好践行“宣言”。值得一提的是,搭载SKYACTIV-X技术的车型将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而针对国内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也将于2020年内投放。

  在过去的2017年,马自达创造了品牌的销量纪录,并制定了32万辆的新年销量目标。进入2018年,马自达延续良好势头,1-4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102,022辆,同比增加16.9%,实现1-4月品牌在华累计销量历史最高纪录。马自达两大销售渠道1-4月的销售情况分别为:一汽马自达同比增加4.5%,为41,449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加27.2%,达到60,573辆。

  优化内燃机、发展电气化

  马自达将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持续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追求能够实现用户身心愉悦的探索和努力。此外,马自达将针对应用清洁发电技术及控制大气污染为宗旨对机动车实施相关限制性法规的地区,将于2019年开始引入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

  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X将率先于日本本土投放,随后将扩展至全球13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也将于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另外,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将于2020年内投放。

  马自达将以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90%为长期目标,以到2030年实现相对2010年减少50%为目标。为此,马自达将持续研发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为有效的高效内燃机,同时匹配极具效率的电动化技术组合方案。

  技术解读:全新创驰蓝天——SKYACTIV-X

  马自达在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研发上,进行了多处创新。将在全球范围内首度产品化实际应用,通过活塞压缩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实现自动点火的燃烧技术(压燃点火CompressionIgnition(CI));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解决汽油发动机压燃点火实用化中压燃点火(CI)成功范围扩大的问题,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

  马自达独立研发的全新一代内燃机,结合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各自优势,实现兼顾环保性能和输出、动力性能。通过以改善油耗为目的的空气供给功能的装备,实现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10%-30%的扭矩提升。其中发动机油耗改善率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AYVTIV-G)”提升最高20%-30%。

  对比2008年马自达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油耗改善率提升35%-45%,可达到最新款“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SKYACTIV-D)”相同水平的油耗。利用发动机低油耗的特性,大幅提升齿轮比的选择自由度,实现性能和油耗之间的平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