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数说比亚迪全新一代唐 同级动力最强者如何炼成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42:19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白云鹏

  2018年6月26日,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燃油、插电混动两种动力的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32.99万元。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可以说全新一代唐从内到外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质的改变,而最让笔者惊讶的则是DM车型那0-100公里/时4.5秒的加速成绩。这样的成绩不要说傲视同级车型,甚至可以越级挑战那些百万豪车。那么这个同级动力最强者是如何炼成的?就让我们通过几组数据来了解一下。

  第3代DM混动系统

  比亚迪汽车于2008年推出了第一代DM混动系统,经过十年的发展,比亚迪已经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开拓者成长为卓越者,DM混动系统也已经迭代至第三代。而比亚迪全新一代唐,正是搭载第三代DM混合动力系统的第一款车型。

  第三代DM混动系统实现了硬件、软件两方面的全面升级,为全新一代唐带来了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及NVH四方面的全面提升。

  2.0T发动机+2台电动机

  全新一代唐在汽油机部分仍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电动技术方面则有了明显的提升,首先该系统增加了一个BSG电机,换搭了全新后轴驱动电机,同时对电控管理系统和动力输出进行了优化。

  新增的BSG电机主要是用于更加快速和平顺地启动发动机,不参与动力输出,为车辆提供动力的仍是发动机和前/后电机。该系统可以为全新一代唐带来更加平稳、安静和经济的驾驶体验。

  4.5s/4.3s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搭载的2.0T汽油机与老款一致,最大功率为151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前轴电机也与老款一致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后轴电机最大功率提高至180千瓦,峰值扭矩提升至380牛米。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441千瓦,最大输出扭矩更是高达950牛米。

  此外,全新一代唐对电控管理系统进行了优化,使得其全时电四驱响应速度缩短至20毫秒。得益于更强的动力输出和更为精细的优化调校,全新一代唐的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由4.9秒提升至4.5秒。此外,比亚迪还为新一代唐推出了动力更强劲的创世版车型,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提升至了让人惊叹的4.3秒。

  1.8L/1.6L

  在电池配置方面,唐DM提供80和100两个配置,其中唐DM 80车型动力电池容量为20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80公里;唐DM 100车型动力电池容量为24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100公里,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

  同时得益于第三代DM系统和更大的三元锂电池组,全新一代唐DM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升(DM80)和1.6升(DM100),综合油耗比行业平均水平低30%。

  写在最后:搭载了动力更强、经济性更优的第3代DM混动系统,全新一代唐DM的售价却比老款车型更为亲民,综合补贴后售价仅为23.99-27.99万元,而动力更为强劲的智联创世版,综合补贴后售价仅为32.99万元。同时新一代唐还在科技互联、安全辅助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总体来说,新一代唐的综合竞争力相比上一代车型得到了大幅提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