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何为“全域安全”理念?一起在领克01中找找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59:28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白云鹏

  一个月前,一则“领克01遭遇泥石流车主毫发无伤顺利脱险”的消息刷爆了整个汽车圈,大多数人在看到这则资讯的时候第一反应大多是“营销”,然而更多人不知道的是,领克01还是今年第一批C-NCAP测试的唯一一款五星+车型。

  在C-NCAP中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源于领克汽车的“全域安全”理念。近日,网通社受邀参加了领克安全体验日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以领克01为载体全方位了解一下领克“全域安全“理念吧。

  打破传统安全观念,独创“全域安全”理念

  作为吉利和沃尔沃的合资公司,除了技术的共通,领克在对安全的理解上也引入了沃尔沃以人文本的理念。领克汽车安全技术集成主管工程师曹小珍表示:“汽车安全不应该仅局限于‘事故发生’这个维度,更应回归于‘人’。因此,领克01车型打破传统安全认知,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包括被动安全、主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全域安全’理念。”

  在领克“全域安全”理念中,被动安全作为传统的安全概念,是全域安全的基石与安全的底线,主动安全则是在传统安全概念基础上,在时间维度的拓展,并将安全保护的措施由碰撞后提前到碰撞前,将“救命于危难”拓展为“防患于未然”。

  而行人安全是对传统安全在保护对象视角上的拓展,传统的安全考虑的是驾乘人员是事故中的受害者,却忽略了在现代交通环境下,车辆本身对于周边的弱势交通群体也是危险源。环境保护则是对传统安全的伤害类型上的拓展覆盖,由之前的可见伤害拓展为对身体健康不可见的伤害。财产安全时对传统安全在人类需求层面上的提升,由之前单纯的生理安全需求,提升到财务和心理安全的需求。

  相比传统汽车认知,领克的“全域安全”理念在主被动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行人安全、环境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视。针对新时代的年轻态消费群体需要的不再是用于标榜个人成就的战利品,而是懂得他们、能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呵护、帮助他们更好地享受生活的汽车出行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对汽车消费升级的全新洞察与不断探索,领克“全域安全”理念由此诞生。

  “越级对标”落地之作打造五星+安全座驾

  作为领克首款上市车型,领克01在2018年C-NCAP碰撞测试中以60.1的总分获得五星+评级,成为现行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2015版规则中唯一一款获得五星+成绩的车型。在具体分数方面,领克01在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及座椅鞭打试验中分别获得了17.72、17.33、18和4的高分,其中侧面碰撞试验和座椅鞭打试验更是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领克01采用了360°全方位无死角超强安全车身,整车钢材由蒂森克虏伯、宝钢等顶级供应商提供,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超高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73.2%和93.7%,同时新车还应用了激光焊接、热成型等领先技术的应用,为领克01打造了如钢铁侠般坚固的躯壳,全面保护车内成员安全。

  此外,领克01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并传承了沃尔沃SPA平台安全模块技术,拥有强大的被动安全策略。领克01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在发生碰撞过程中,前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结构会发生脱离失效,这样就为发动机顺利下沉让出足够空间,从而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

  同时,领克01还采用了针对25%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使车辆在发生25%极限碰撞时,前悬摆臂前部连接点会自动脱落,此时轮胎会按照规划路径弹向车身外侧,而不会被挤压驾驶舱内,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

  同时,在辅助驾驶方面,领克01共拥有17项智能驾驶科技,而其中前方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360全景影像、泊车雷达等均是大家平日最常用,也是驾驶中最实用的功能。而这些功能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驾驶员及车上乘客。

  写在最后:从此次领克01超越其他合资及自主品牌车型获得C-NCAP五星+评级可以看出,领克汽车正在树立安全领域的典范,践行汽车出行安全守护者角色,为驾乘者带来全方位安全呵护的用车体验。也希望未来吉利集团能将“全域安全”这一理念推广至更多车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