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对话林杰:领克定价力求精准 要销量更要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47:03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刘楠

  7月27日晚,中国市场首款合资品牌插电混合动力SUV——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新车是以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发布,并且有超过2,500万的网友们进行了观看,可见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的期待和影响力有多大。发布会结束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与网通社进行了沟通,并针对领克01 PHEV的定价策略、领克的产能、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领克01 PHEV定价“一步到位”力争成为新能源的引领者

  领克01 PHEV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劲Lite、劲以及劲Pro。全国统一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万-22.98万。相比汽油版车型,其新车顶配售价仅高2.7万元,入门车型价格不到20万,这样的价格十分具有市场竞争力。那么对于这样的定价,林杰认为:“领克从一开始,不管是新能源还是传统动力,在定价上都是力求精准,所以,我们力求于整个定价在1到2年里面有一定的价格竞争力。而关于PHEV作为插电混动车型,领克也希望能成为新能源产品的引领者。”

  此外,随着国家、各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产品补贴政策来临,领克宣布对于部分没有补贴的城市给予厂家贴补,从而加强领克新能源产品的推广。林杰强调:“我们在一些没有补贴发布的城市,先由领克来进行贴补。我相信新能源的产品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领克品牌定位为新时代高端品牌,面对如此强大的市场竞争力,领克要以新审美、新体验、新科技以及新能源这“四个新”去抢夺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所以,将具有竞争力价格的领克01 PHEV推向市场,也一定能够助力领克品牌整体在市场中取得更好的表现。

  加快渠道布局领克中心年内将拓展至260家

  领克汽车的第一家线下体验中心是去年的10月底在杭州正式开业,同时也开启了领克“三位一体”的渠道体系。区别于传统4S店模式,领克中心更强调的是对当下互联网时代都市年轻态族群生活方式和购物习惯的思考,融入Social和Share理念独创6S模式。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省心、便捷的看车、选车、购车、用车体验。

  据介绍,目前领克在全国建立了132家领克中心经销商,除去刚刚开通账号的,实现有效运营的有115家。领克整体销量保持在月销1万辆,基本保持“以产定销”状态。具林杰透露:“今年,85%的地级城市都会有领克中心,包括在9月底、10月初西藏的领克中心也会开业。这样全中国的省会城市都将出现领克中心的身影,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达到260家领克中心营业。”

  订单供不应求产能仍是一大难题

  产能问题一直都是领克所困惑的,林杰表示:“领克01 PHEV今年的产量预期也会有一定的缓冲期,我们预测大概月均在2,500台的量,所以依然可能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供需紧张情况。”不过林杰也强调:“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要严格遵守领克创新商业模式,哪怕再紧俏也要求全国各地的领克中心绝不允许进行任意的加价!”

  对于消费者等车难的现状,林杰也表示十分的抱歉。的确,因为02的刚上市,领克01现在属于以产定销的状态,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很早交付了5,000元的定金,但由于等待时间过长最终选择了放弃。由此可见,产能问题是领克目前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不过林杰也表示:“这些用户在实际到店了解产品的过程中,跟领克中心也建立了很好的联络关系,这也是我们要求经销商要做到的。”

  得到消费者的“高口碑”

  而对于领克中心,林杰的要求是“同消费者建立‘十分’的温度。”对领克中心的KPI考核机制也不是传统的销售毛利返利的方式。他举例到,领克会在试驾环节、交车环节、服务环节,结合消费者的评价给付领克中心相关意见,注重整个环节的满意度,给领克中心计付相关的报酬。

  在售后服务方面,领克中心也全面导入了与沃尔沃共享售后服务系统。林杰表示,整个渠道体系是在严格“对标豪华”的标准下建立而来,通过为消费者带来高价值,得到“高口碑”。

  未来还将推出MPV以及更大SUV产品

  拥有了生产制造领域的高品质、渠道服务网络的高价值,领克也在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虽然目前只有领克01、领克02和领克01 PHEV三款上市车型,但林杰表示:“领克品牌未来不仅仅只有单品系的车型,未来会有MPV以及有更大的SUV呈现给消费者们。”所以领克的产品攻势依旧没有停歇,2018年末,领克的新车阵容即将翻倍。领克首款轿车03、领克02 PHEV和领克03 PHEV都将陆续上市。而多款车型的投放也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写在最后:领克作为一个新品牌,首款车型半年,总销量已超4.3万辆,证明了市场对领克的品质是十分认可的。虽然产能问题是领克目前的一大难题,但这也说明了产品的受欢迎度。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年产能20万辆的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也将正式投入使用,这也对于缓解领克汽车产能压力降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2020年的50万辆销量目标也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