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欧拉加速新能源布局 未来70多家经销商陆续开业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31:55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刘楠

  欧拉是长城汽车创立的新能源品牌,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共有三款车型首发亮相,分别为纯电动跨界车iQ以及微型纯电动概念车R1/R2。此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向网通社介绍了该品牌新能源产品的规划与布局。

  渠道方面,欧拉品牌计划今年年底将建成100+专营店、80+店中店以及200+分销店,而在2019年,欧拉将计划实现不低于300家专营店的建设。宁述勇介绍:“在最近的一周时间内,我们就已签批了25家店,接下来70家独立店都会陆续开业。”

  加快新能源产品布局,三款产品将于一年内陆续上市

  成都车展期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先生向网通社介绍了长城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他表示:“长城在新能源其实有三大独立品牌,四个平台,其中三个是独立的新品牌,有12款产品。包括插电混动平台Pi4、纯电动汽车ME平台、长城与宝马合资的光束品牌平台、以及燃料电池平台XEV。到2019年,该品牌会推出长城宝马合资品牌的产品,到2021也会推出氢燃料汽车。”

  此外,欧拉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布局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成都车展期间,长城汽车欧拉品牌首款量产车——欧拉iQ正式上市,新车是一款跨界的SUV车型,整体造型颇为大胆和个性。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毫米,轴距为2,615毫米。内饰方面,欧拉iQ5的内饰采用了深浅搭配的双色配色,对比强烈,呈现一定的科技感。

  于此同时,另外两款欧拉R1、R2也将于10个月内陆续上市。据宁述勇介绍,截止到目前,新车的订单就已达到了6,600辆。此外,欧拉品牌产品都是基于专用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进行打造,在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都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的车身结构,在相对较短的车身长度内实现了尽可能大的轴距。

  渠道规划及布局

  在传统终端层面,欧拉将会在2018年实现在72个主要城市布局100家以上专营店、80家以上店中店、200家以上分销店,2019年专营店将增加至150家、店中店减少至20家、分销店300家。在新零售业务层面,欧拉将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此外,欧拉还计划与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

  宁述勇介绍:“在最近的一周时间内,我们就已签批了25家店,接下来70家独立店都会陆续开业。目前,从订单来看反响很热烈,这个月就有600台在陆续交付。大客户方面更积极踊跃,今天我们刚刚和京东签署了3000台的订单,和河北保定的新能源经销商也签了1000台,共同开拓服务雄安新区的新出行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