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汽车>新闻 正文

目标3年后 宝马将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发布时间: 2018-10-02 16:07:58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宝马汽车集团发展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奇(Klaus Frolich)在推出宝马Vision iNext概念车时公开表示,到2021年,宝马汽车将为客户提供安全且完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宝马Vision iNext概念车』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有意通过增加电动汽车以重振其未来产品阵容,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宝马希望未来在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上更加强调技术创新的公司精神。

  弗洛里奇强调,自动驾驶汽车在达到无人驾驶的级别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的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而宝马汽车将持续把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品牌规划的核心部分进行开发。

『宝马集团发展首席执行官Klaus Frolich』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采用了一个评级系统来评估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水平,该评级系统共分5个等级,在0到5的范围内,0意味着没有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完全需要驾驶员参与,而5意味着完全自动驾驶且没有任何驾驶员参与。处于中间的阶段代表半自动驾驶技术,例如驾驶员和安全辅助系统。

  2006年,搭载了宝马赛道训练系统的宝马3系首次在霍根海姆赛道展示全自动驾驶,标志着宝马集团正式进军自动驾驶技术领域;2011年,宝马高度自动驾驶测试车在德国A9高速公路进行公开路试;2015-2016年,宝马汽车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展示了360°防撞技术、远程代客泊车辅助系统以及自动手势控制泊车系统;2017年,宝马汽车进行了完全自动驾驶(第四级)演示,并在近两年内投放了共计80辆自动驾驶的全球测试原型车;2018年,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中心在慕尼黑正式投入使用。

『宝马集团自动驾驶研发中心』

  按照宝马对自动驾驶发展的规划,宝马将通过5个阶段实施该项技术:从解放双脚到解放双手,宝马的部分量产车型已经应用半自动驾驶技术。第三阶段,驾驶员可以双手离开方向盘,达到闭上双眼驾驶的程度;第四阶段,驾驶员可以把车内的时间用于休息或者工作;到最后阶段解放驾驶者的大脑,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

  由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对汽车行业具有革命性的影响,它实质上颠覆了个人驾驶运输的概念。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技术的成功将很大程度依赖于车辆基础设施的健全发展,而目前宝马仅有部分量产车型能够达到半自动驾驶等级,距离集团提出的2021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仅剩余3年,留给宝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